他雄霸一方,实力高于曹操,但却因懦弱,而自刎在厕所里!

三国时期可以说是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比较混乱的一个时代了,在这个时代里群雄争起可以说将这个时代渲染的非常壮丽,混乱的同时有着一直不停地战争,而这些战争的存在就引发出了各种英雄出山,开始为了天下大计而互相争斗。

了解这段历史的都知道在这一段时期里面,出现了很多的能人异士,相比于和平时代的才子,这个时期的能人异士更是非常的多,在才华和谋略方面也是比起和平时期的质量上要强的多。从整个三国的历史来看,无论是最后独霸北方的曹氏,还是在江南盘踞的孙氏,或者是在西川发现的刘氏,他们的创始人在前期的时候都只是不起眼的人物而已。

像曹氏的曹操,在三国刚开始的时候他就只是一个居于人下,没有权利的小人物,而凭借着不断变化的时态和自己英明的决断,才能够在混乱之中谋得一席之地。而西川的刘备,更是比起曹操来还要凄惨,虽然刘备一直打着汉室后人,天子皇叔的旗号来到处坑蒙拐骗,但是他一直到晚年才有所成就,相比于曹操这样的人物,在曹操已坐拥北方霸主的时候,他还只是领着自己的小股军队到处逃窜。有人说江东的孙氏不是这样的,孙氏一直都是盘踞在江东的,其实孙氏主要是依靠孙权的爹孙坚打下的天下,在反抗董卓的各路诸侯中,孙坚和曹操刘备等人都是同一辈的,只不过孙坚一直在江东发展,并没有与其他两人有交往,所以说即使后来孙权将江东吴国发扬光大,但是孙氏的奠基者还是孙坚。

中国古时候自大禹之后就将整个天下分为九州,而曹操在势力最大的时候坐拥北方五州。但是你知道这些地盘都是怎么来的么?其实曹操收获最大地盘的战斗是与袁绍的争斗了,他打败了袁绍才变了那么势力雄厚,说到这儿就不得不说说袁绍这个人了。

袁绍的发家史也可以说是坑蒙拐骗来的吧,在天下刚开始乱的时候,各路诸侯都起兵反抗董卓,并且选举袁绍为盟主,引领些各路大军进攻董卓,虽然盟主这个名字挺好的,但是以当时袁绍的能力是当不得这样的称呼的,因为当时的袁绍仅仅只是一个太守而已,太守就是一座城的头领,并没有多大的权利和兵力,在那个以实力为大的时代,拥有足够大的地盘。足够强大的军事实力才是正道。

袁绍这个人也是不甘心就这样,他觉得以自己的才能不能就屈居于这样的地位,于是他就打起了其他的馊主意,他首先看上的就是北方地盘最大的冀州了,当时的冀州可以说是兵强马壮,地盘又大,人口又多,实力非常的雄厚,但是冀州的太守韩馥却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虽然坐拥冀州这么大的地盘,却只求自保,仅仅居于这片土地。

于是袁绍开始想办法去夺取冀州的土地,他先是联合冀州旁边的一个诸侯,讲的是两家一起攻打冀州,然后平分冀州的土地,然后谈妥了之后,他又去找韩馥,告诉韩馥说那一个诸侯将要攻打他的冀州,自己想要帮他防守但是兵力不足,资源也不足够去打这一仗,于是他买通韩馥手下的人,在一旁给韩馥说风凉话,想要让韩馥将冀州的太守之位让出来。

做完这些之后,他就让那个诸侯先佯攻,试探冀州的具体力量。另一方面再次给韩馥压力,让他让出冀州太守的职位。韩馥这个人本来就胆小怕事,外地的入侵再加上身边人的撺掇,他便让出了冀州太守的位子,将整个冀州让给了袁绍。

在得到了冀州的地盘之后,袁绍的势力就开始变得庞大起来,他再也不仅仅满足于自己现在拥有的地盘了,而是想要开始扩张自己的地盘,想要做统一天下的大梦,于是他开始不断的对自己身边的势力进行清扫,对于一些小势力,一般都只是下一道口令,如果不投降的话,就杀光他们,就这样袁绍的势力达到了最巅峰的状态,整个北方几乎没有能够与他作对的了。

并且袁绍这个人做事方面还是很小心的,他知道自己冀州的得来并不是什么见得光的手段,于是他占领冀州之后,韩馥便吓得躲在厕所里,最后无路可走而自杀了。一代英雄人物,就这样了结了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