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温酒斩华雄是真的吗

“唉,这可如何是好,如何是好。”董卓在军营里走来走去。

“怎么了,干爹!”吕布说道。

“唉,那二货袁绍召集了十八路诸侯,说是要来讨伐咱家,就连曹操也去投了袁绍,袁绍现在是兵多将广,这可如何是好!”董卓脸上阴云密布。

“哈哈,干爹放心,不是俺吹牛,俺长这么大还没碰上过真正的对手,十八路诸侯,在俺眼里就是十八路猪猴,杀猪宰猴何劳干爹费心,俺一个人就团灭了他们。”

“哈哈哈,我儿奉先就是牛逼,你这样说咱家就彻底放心了。”董卓大笑道。

“相国,杀猪宰猴这种小事何劳大将军出马,我愿替大将军跑一趟,将十八路诸侯的首级带回来!”一个黑胡子大个说道。

“哈哈哈,好,此事就拜托华雄将军了,华将军办事,咱家放心,来来来,痛饮此酒,为将军壮行。”

“咚咚咚!”华雄将酒一饮而尽,“哈哈,好酒,多谢相国赐酒,末将一定不辱使命!”华雄说完大步离去。

与此同时,刘备三人也正在去投奔袁绍的路上。

“大哥,我们这是去哪啊?”张飞问道。

“我们去投奔袁绍,听说袁绍汇聚了十八路诸侯,讨伐逆贼董卓,这正是我们兄弟三人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时候啊!”刘备回答说。

“嘿嘿,好,又有仗打了,俺张飞就喜欢砍人,比杀猪带劲多了!”张飞傻笑道。

“唉,三弟就喜欢开玩笑,哈哈。”关羽说。

“谁开玩笑了,俺说的是实话。”张飞反驳道。

“额,你真是个变态杀人狂!呵呵。”关羽说。

“额,大哥,你管不管啊,二哥骂俺是变态!”张飞叫道。

“哈哈,二位贤弟不要闹了,我们就要到城门了,都正经点,别让些小兵看咱们三人的笑话。”刘备说道。

一会儿,刘备三人到了城墙下,“军爷,麻烦您通报一声,就说平原县刘备来会盟讨贼。”刘备说道。

“刘什么,没听说过啊?”

“刘备!”

“奥,带了多少人马啊?”

“三人三骑!”刘备说。

“哈哈哈,就三个人还有脸说来会盟,你们三个真是逗比。”小兵一脸的不屑。

“这个狗杂种狗眼看人低,大哥,别拦俺,俺要砍了他!”张飞说着就要动手。

“住手!”远方来了一队人马,领队的人下了马,说道,“你们是何人,为何要在这里闹事?”

刘备看来人仪表不烦,便鞠了一躬,说道,“在下平原县县令,这两位是我的义弟,此次前来会盟讨伐董卓逆贼,怎知这位军爷竟然耻笑我们人少,不予通报,故而发生了些口角。”

“奥奥,原来如此,在下就是行刺董卓的曹操,字孟德,既然是来讨贼的义士,就随我进城吧!”曹操说道。

“多谢孟德相助。”刘备再次鞠了一躬。

“哈哈,孟德,几日不见,你竟做出这种惊动天下的大事,真乃真英雄也!”袁绍走出营帐相迎。

“哈哈,本初过奖了,我哪比的上本初你啊,现在天下大部分兵马都要听你袁盟主的号令了,本初才是真英雄啊!”曹操说道。

“哈哈,孟德谦虚了,咦!你身后这三位是谁啊?”袁绍问。

“奥,这三位是我在城门口遇到的讨贼义士,这位是刘,刘,刘什么玩意来着?”曹操挠了挠头。

“额,在下平原县县令刘备,这两位是我的义弟,关羽,张飞。”刘备再次说道。

“啊,既然是来讨贼的,就进营帐一起商议大事吧,十八路诸侯都在帐中呢!”袁绍倒是很热情,也没问刘备带了多少人马。

“多谢袁公!”刘备又鞠了一躬。

“报!敌将华雄在城门口叫阵挑衅。”各路诸侯正在帐中饮酒,突然跑进一个士兵报告到。

“额,谁愿意打这头阵?”袁绍问道。

“末将愿往!”一位将军模样的人说道。

“哈哈,好,将军快去快回,我在这摆好酒等待将军凯旋。”袁绍说道。

“多谢袁公!”此人说完,就冲了出去。

“报!华雄三招之内将我军将领斩首!”一个小兵慌张的跑进来报告。

“三招!”众人皆惊。

“袁公勿忧,我去取那华雄的首级来!”又一个将军站出来了。

“好!不知将军尊姓大名?”

“在下潘凤!”

“好,潘将军快去快回,我在这摆好酒等待将军凯旋。”

“是,在下领命!”潘凤也匆匆的赶了出去。

“报!潘将军也被华雄三招斩首了!”那个小兵又跑进来报告到。

“又是三招!”袁绍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唉,只可惜我的大将颜良文丑不在这里,要是有一人在此,怎会让华雄在此撒野。”袁绍叹息道。

“哼,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云长,给他们露两手。”刘备低声说道。

“是!”关羽走出来,“关某愿取华雄首级!”

“哦?将军现在所任何职啊?”袁绍问道。

“现在任我大哥刘备的马弓手。”关羽说。

“额,让一个马弓手出阵,刘备,你是欺我无人么?”袁绍大怒。

“本初勿怒,关羽敢站出来,说明一定有真本事,来,饮了这杯热酒,为壮士壮行!”曹操站出来说。

“不用了,等斩了华雄在喝不迟!”关羽提着刀就出去了。

没一会,关羽就提着华雄的脑袋回来了,袁绍和他的小伙伴们再次被惊呆了。

“太神奇了!将军是如何做到的?”袁绍傻傻的问。

“这还不简单,总共分三步。第一步,把城门打开。第二步,把华雄脑袋看下来。第三步,把城门带上。”关羽淡定的说。

曹操摸了摸酒杯,竟然还是热的。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