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匈奴”,在现如今属于哪个民族说出来你可能会不相信

古代的“匈奴”,在现如今属于哪个民族?说出来你可能会不相信

文/亚娜说人文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之中,边境的一些游牧民族一直对汉族王朝进行着骚扰。这其中有一个民族在几个朝代都对汉族的政权构成了威胁,这个民族就是匈奴。准确地讲,匈奴不是单一的民族,而是多种族的集群。在秦朝的时候,秦始皇修建的万里长城就是为了防御匈奴保护中原的汉族人民。而在汉朝的时候,大将卫青、霍去病多次率兵击败了匈奴,那么匈奴这个民族现如今是属于哪个民族呢?

匈奴属于北方地区的一个民族,他们以游牧为生,并且擅长骑射。匈奴起源于内蒙古的阴山山麓,匈奴人的先祖是夏王朝遗民,西迁过程中融合了月氏、楼兰、乌孙、呼揭、中亚白种人及其旁二十六国的人。在先秦时期,匈奴民族主要分布在阴山南北以及鄂尔多斯草原一带,他们以部落联盟的形式存在。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蒙恬率领30万大军把匈奴赶出了河套以及河西走廊地区。在西汉的时候,发展的强大了起来。他们屡屡犯境,汉武帝派出大将军卫青去抗击匈奴,这一次也沉重地打击了匈奴的嚣张气焰,后来冠军侯霍去病又将匈奴打击到了漠北,从这以后,匈奴再也不敢来犯了。

公元前53年,南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率众投降西汉。他自请为婿,于是就有了王昭君出塞的故事。王昭君远嫁边塞,为了大汉朝的和平与匈奴和亲。因为她,匈奴和汉朝维持了超过六十多年的和平。

后来,匈奴分裂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匈奴向西前行,到了欧洲。只不过他们已经融入到欧洲,血液里有着欧洲人的基因,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和我们的差别越来越大,基本上成为了欧洲人。有些西方学者认为,现在的匈牙利人有很多生活习俗与东方相近。他们的基因里也有与东方人相近的基因,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匈牙利人就是匈奴的后裔。

另外的一部分匈奴人,他们逐渐融入了蒙古族、鲜卑族、契丹族、汉族。他们被汉朝的习俗文化同化,最后生活习惯以及文化信仰和汉人都很相像了,匈奴这一民族已经消失了。在现在陕北的刘姓的,有一些人可能是匈奴的后裔,在中原地区,有一些姓呼延的和姓独孤的也有可能是匈奴的后裔。也有些匈奴后裔改为汉姓有刘、贺、郁、次、郎、郭、李、张等等。总之,匈奴已经融入来了我们五十六的民族里了,是中华民族的一员。各位网友,你对此怎样看,请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