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一牛人,恶名远扬,匈奴怕的要死,不死不敢过雁门关

汉朝作为最强大的一个朝代,名人无数,卫青、霍去病、李广等等,丰功伟绩流传千古,被后人称赞,今天要讲的这位牛人,说起名气来,离这些人差远了,但是要说能力,一点都不比他们差!

此人名叫郅都,汉景帝时期人物,在汉朝专司审讯犯人,司马迁写的《库吏传》将他列在第一位,但此酷吏非彼酷吏,干的都是让人拍手成块的好事!

汉景帝在位时,一心想要振兴汉朝,采用“轻徭薄役”的政策,百姓埋头苦干,一心想着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犯罪这种事情一般都是闲的蛋疼的功勋子弟、王公贵族在干,郅都的工作就是整治这些人!

郅都此人刚正不阿,从来都是依法办事,根本不管孩他爸是不是李刚,只要时犯错,严惩不贷,据说不管是皇亲国戚,还是功勋子弟,见了此人,从来不敢正视人家的眼睛!

一个司法部门的头目不好好管教犯人,为什么会跑去边关,还让匈奴人吓破胆子?这就要从郅都干的一件牛逼事说起了!

汉景帝长子、窦太后长孙临江王刘荣,因为私自侵占宗庙土地,被汉景帝召回长安问罪,可是刘荣到长安后,还没见汉景帝,就被郅都给抓到中尉府问罪去了!

刘荣对郅都这位酷吏是怕的要死,还没等郅都审讯,就主动要求郅都给他纸笔,写认罪书,向汉景帝认错,没想到郅都根本不吃那套,不理会这位皇长子!

窦太后堂侄魏其侯听到消息后,偷偷派人送去纸笔,刘荣在给汉景帝写完认罪书后,竟选择了自杀谢罪!

窦太后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像发疯的母老虎,认为是郅都害死自己的长孙,非将郅都满门抄斩不可,对亏汉景帝心里明白郅都的为人,赶紧将其罢官,后来又觉得不保险,于是将他任命为雁门郡守,连领旨都不用,直接去雁门关上任!

本来要到雁门关附近“打秋风”的匈奴人,听说郅都来着当太守,都走到雁门关墙根下了,硬是调转马头往回跑,匈奴可汗起的暴跳如雷,命人将草靶做成郅都的样子,可惜匈奴人竟无一人干射中!

在郅都守雁门关这段时间,匈奴人寸步不敢踏入雁门关,后来竟然派人来中原腹地散播谣言,说郅都的不是,窦太后想杀郅都,苦于没有借口,匈奴人这么一说,立马将郅都逮捕问罪!

汉景帝知道郅都根本不可能背叛他,想要放人,无奈自己的母亲,胡搅蛮缠,最后只有含泪杀掉郅都,郅都死讯一传到关外,匈奴人立马开始攻打雁门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