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厌恶妻子,在妻子生下一子后,就给他取了一个晦气的名字

有能耐的人,一般都是性格怪癖的,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信仰。他们不愿意被世俗牵绊,他们只愿意追寻自己灵魂中的东西。他们认为自己是孤独的,所以他们高傲,不屑世人。徐悲鸿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因厌恶妻子,在妻子生下一子后,就给他取了一个晦气的名字。

他给他的儿子取名叫劫生,为什么呢。因为在他十七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觉得他老大不小了,就给他张罗了一场婚姻,而徐悲鸿是接受过西方教育的,自己又爱艺术,在思维意识上追求自由,在婚姻观念上追求灵魂交流。他觉得通过包办婚姻来的女人,不能跟他产生共鸣,给不了徐悲鸿想要的东西。因此徐悲鸿虽然因为传宗接代生下了一个儿子,但徐悲鸿却给自己儿子取名叫劫生,因为他觉得,婚姻是自己的劫难,而在有了孩子之后,他觉得自己就解放了。劫后余生,于是就给自己儿子取名叫劫生。

随后,徐悲鸿就一人跑到了上海专心学习去了。他也不管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就将妻子跟孩子都留在了老家。徐悲鸿觉得劫生这个名字不吉利,就改名为吉生。吉生在祖父母和母亲的陪伴和养育下,聪明懂事,而且很有绘画天赋。从这一点看来,徐悲鸿的妻子其实也并不是无知的妇人,她贤惠,懂教育,能伺候公婆,孩子也教育得很好。如果不是被双方父母强加这段婚姻,也许在别的时段、别的地方遇到,她和徐悲鸿说不定就是一对佳偶。

可是在吉生7岁的时候就不幸夭折了,而徐悲鸿却在这个时候,结识了蒋碧薇,还在不久后就与蒋碧薇坠入爱河。徐悲鸿丝毫没有心痛去世的儿子,更没有心痛过失去爱子的妻子,他一心想的是与他以为的“灵魂伴侣”结合在一起。这换做现在来讲,不是渣男是什么?

兴许是天道有轮回,报应不爽,徐悲鸿和他的第二任妻子蒋碧薇,在最后也是以离婚收场。最后又与第三任妻子廖静文结合。在徐悲鸿的晚年中,提到此事,徐悲鸿也是极其的后悔,责怪自己当时不该心高气傲,任性。不担责任。对自己的儿子漠不关心。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不如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这样或许会少一点悲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