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虽然已经70多岁,但康熙得知他的身份后,立马将他处死

李自成攻占下北京城以后,明朝就此灭亡,可是很可惜,李自成在攻占下北京以后开始花天酒地,不理政事,从而导致又在短短的时间之内被清军和吴三桂赶出了北京城,实在是可悲!

在李自成攻占北京的时候,崇祯皇帝选择了自杀,在他自杀前命令周皇后自尽,并且自己杀死了昭仁公主,把长平公主的手臂砍掉了,但是自己的皇子并没有忍心杀掉,而是命令一位太监把三位皇子乔装打扮送出北京城,那么这被送出去的三个皇子后来有没有人幸存下来呢?据史册记录,这三个皇子中有一个是活了下来的,这位就是崇祯皇帝的五儿子朱慈焕,大家都称之为朱三太子。

在李自成攻占北京时,朱慈焕只有十一岁,当时跟着自己的两个哥哥,被一位太监乔装打扮送出了城,从而得以保住性命,后来在逃亡过程中,朱慈焕和两位哥哥走散了,只好自己一个人流浪,最惨的时候还做过乞丐,后来被一位姓王的人家收留了,这位人家从外表上也看出来朱慈焕这个人不一般,不同凡人,便开始向他打听,通过旁敲侧击,后来得知了他的绅士,王姓人家也知道收留他会引来祸患,但是还是十分善良,冒着很大的危险收留了朱慈焕,但是并没有这样轻易的结束,当年收留他的那户人家的乡绅后来因病去世了,家里的其他人便开始不断的嫌弃他,将他赶了出来,他只好自己一个人又四处流浪。

后来朱慈焕去当了一名和尚,被一个人看出了他的不平凡,应该是皇子身上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吧,所以能够被人看出不凡的身世,在这个人的劝说下,朱慈焕还了俗,还娶了这个人的女儿,开始过上了一般人的生活,两人还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就这样两个人太太平平的过了好多年。

到了康熙时代,康熙不知道为啥突然宣布,想招募明朝皇室的后台,名义上说是想要去给明帝守陵,后人猜测可能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彰显自己的大度吧!当时七十多岁的朱慈焕并没有想太多,觉得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皇帝都已经换了这么多个了,康熙应该也不会计较了吧,便去了。没想到事情非常的不巧,就在那段时间,有不少的人以朱三太子的名义起兵,企图反清复明,康熙非常生气,命令去查找这个惹事的朱三太子,朱慈焕去了之后,康熙对他进行了亲自的审问,康熙以为他要反叛,即便朱慈焕当时已经七十多岁了,但是仍然没有逃过这一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