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之死的几个预言版本,最后哪个版本成真?

秦始皇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千百年来,世人对他的评价有好有坏,但这都不能掩盖他对中国乃至世界所造成的影响都是其他帝王所无法比拟的事实。始皇在位时期,“明法度,定律令”,却也“绝圣人之道,杀术士,燔《诗》《书》,弃礼义,尚诈力,任刑罚”。正因如此,许多人才会认为秦始皇是一个暴君,甚至还有人刺杀始皇,最出名的就是荆轲刺秦了。世人以为,只要秦始皇死了,暴政便可以结束,殊不知始皇真正驾崩的那一天,却是他们真正恶梦的开始,因为继承始皇帝位的是他的幼子胡亥,一个残暴程度远胜于始皇的、名副其实的暴君。秦始皇还活着的时候,一共出现了好几个预言他不久就会死的预言,那么最后到底是哪一个预言成真了呢?

荧惑守心,古人将火星称作“荧惑”,因为火星荧荧似火,其行踪又捉摸不定,故以此名之。奇怪的是,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火星都被认为是战争、死亡的代表。史书记载在公元前211年,有颗陨星坠落在东郡,落地后就变为石块了。附近的老百姓 认为这是上天预警,说明国家的帝王即秦始皇将有大灾难,便怀着仇恨之心在石块上刻下了“始皇帝死而土地分”八个字。这件事最后还是传到了秦始皇那里,始皇闻之大怒,派人挨家挨户询问刻字的真凶,但没有一个人认罪。最后,秦始皇天子一怒,索性将附近所有的村民都杀死了,还毁掉了那块陨石。

今年祖龙死,还是在公元前211年,秦始皇在巡游时遇到一个奇怪的人,此人手里拿着一块玉璧,见到始皇的队伍,便将玉璧塞给使者,然后说了一句话“今年祖龙死”,把使者吓得够呛。古人将皇帝视作真龙天子,是龙的化身,祖龙死即秦始皇死,使者能不害怕吗?那神秘人说完这句话留下一块玉璧就快速离开了,等秦始皇再派人去寻时,怎么也找不到了。

亡秦者胡也,始皇晚年时期非常向往长生不老,为此他听信术士卢生的话,给卢生金银财宝,命其出海寻找神仙和不死药。最后,卢生回来带回一本书,书上说“亡秦者胡也”。当时秦始皇只以为“胡”指的是胡人,就派了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关于秦始皇的死,谜团重重,有说法称,当时只有胡亥陪在始皇身边,始皇极可能是胡亥故意害死的!而且秦朝最后也是毁在胡亥手里的,胡亥名字中有“胡”,正印证了那句预言。

阿房、阿房,亡始皇,秦始皇去世的前一年,即公元前211年,全国都流行一首小调,歌词就是“阿房、阿房,亡始皇”。我们都知道,秦始皇先是修秦始皇陵,后是修长城,已经让数十上百万的民众苦不堪言了,现在秦始皇又要让他们修建阿房宫,更是加重了民众的负担,于是有人便编了这首歌谣,因为应了大家的心声,便在民间广为传唱起来。当然了,阿旁宫最终没有建成,据说只是打了地基,还没有正式建成呢!

除了以上这些预言,还有“亡秦必楚”的预言,这些预言中真正实现了的应该就是“亡秦者胡也”和“亡秦必楚”吧。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东巡途中驾崩于邢台沙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