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生最爱的女人,只有她的牌子被翻得漆都掉了,最终却惨死

今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乾隆这辈子最爱的一个女人。估计大家都看过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当中就有一个非常让人着迷的角色,她就是富察氏。

乾隆的第一个皇后就是富察氏。她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的女儿,富察氏的哥哥,是协办大学士,傅恒富察氏,生于康熙五十一年二月二十二日。她的出生可是非常的高贵,是镶黄旗出身,满洲镶黄旗是上三旗之首。在清代的皇帝皇后当中,真正能够出身于满洲镶黄旗的人并不是很多。而富察氏的爸爸和爷爷都是大清开国重要的功臣。

除了出身高贵之外,富察为人端庄文静。非常懂礼数,有礼节,不仅会读书写字,而且还非常有才华。所以她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在一帮秀女中格外亮眼,被雍正皇帝一眼看中了。许配给自己的儿子弘历做嫡福晋,当时乾隆是雍正秘密立下的,皇四子。

关于乾隆和富察氏两个人的爱情,也是非常让人扼腕叹息。两人可谓是青梅竹马,年纪轻轻的时候就结婚了,而且两个人的感情非常的深厚,在结婚之后富察氏连续三年为乾隆生了三个孩子,其中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在雍正去世之后,乾隆当上了皇帝,因此富察氏也被册封为中宫皇后,在举行册封之礼的十年之后,她生了皇七子永琮,没想到仅仅只过了一年,两个儿子都先后夭折死去,这一下子让复查是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身体也被摧毁。

富察氏去世的时候,乾隆不惜耗费了大量的钱财,大兴土木。富察氏死后,乾隆就立即下令,要挪盖观德殿,这可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到了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七开始筹办,十月初七的时候金棺移到了静安庄,但这个时候工程还没有结束,遇到了隆冬腊月。因为天寒地冻,不方便施工,所以不得不暂停施工,一直到乾隆十四年春天,春暖花开的时候才继续施工完成。从乾隆对富察氏帐里的大兴土木,就可以看出他对这位皇后爱之深,情之切。

关于富察氏的去世,在很多野史当中都几乎是一个观点,认为富察氏是因为乾隆,外出寻欢而得了抑郁症,或者是因为自己的儿子夭折导致悲伤过度而去世。但是,其实事情的真相可能并不是这个样子。

富察氏的去世是因为当时她在济南感染了风寒,然后一直都没有痊愈。为什么说在济南感染风寒这个观点是可以确信的呢。这就要看看,在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一日之前,济南的天气是怎么样了?

从一些史料当中可以看出,在乾隆十三年三月初八一直到11日的天气,在北京,江宁,杭州三地基本上都是阴雨连绵的,而济南刚好处在江宁,杭州和北京之间,那这个地方也绝对不会是风和日丽了,肯定也是阴雨密布,春雨纷纷的阴冷天气。当然,富察氏的去世,也并不排除由于悲伤抑郁过度,而导致身体虚弱的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