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相诸葛亮,死后怪事连连,道破后令人直冒冷汗!

提到三国时期,这是我国的一个动荡时期。北方魏国,江东吴地,蜀中汉郡。成三国鼎立之势,各国为实现统一霸业,招揽各种人才,这也有了三国,成为了一个人才大爆炸时期。

武将有我们熟知的吕布,赵云,关羽等,但是提到治国安天下的谋士文臣,不得不提提这个光芒可压群雄,才智天下无双的治世能臣-----诸葛亮。提到诸葛亮大家对他生前的事迹也是耳熟能详,但是这会儿谋士死后的岁月,却是不亚于生前。

作为智者的象征,诸葛亮的墓,尤其引人注意,至今还是迟迟找不到诸葛亮的墓?有了这般或那般的消息,为何几千年来也无人敢盗窃?在民间,关于诸葛亮墓的传闻,也是扑朔迷离,令人摸不着头脑,诸葛亮坟墓的传奇故事,还真值得一说!

关于诸葛亮墓为何未被盗的原因,总结出以下几点观点:

一:诸葛亮墓的巧妙选址

据说诸葛亮在临死前,早已算准了一切,他当然知道,自己死后定会遭到他的老对手,司马懿和魏军的骚扰,自己肯定得不到安宁,便在临死前托付刘婵,自己死后将棺材上栓上绳子,让4个大汉抬着往南走,绳子在哪里断了,哪里便是自己的葬身之处。

刘禅遵从了刘备的遗嘱,结果四个大汉抬着诸葛亮的棺材往南走,走了一日一夜,绳子还是没断,但是这几个人却累坏了。 其中一人便说道,这绳子一直不断怎么办啊,哪怕真的有断了的时候,恐怕咱们早已累死了,倒不如随便掩埋糊弄过去吧,大汉们纷纷同意。草草地埋葬完,一行人高兴地回去交差了。

刘禅一看这四个人这么快回来了,他知道了这几个人是找了理由想要掩盖事实的,便对他们进行严刑拷打,四个人忍受不了痛苦,便承认了他们是随便找个地方,埋了诸葛亮,刘禅气愤不已,便把这四个人杀了灭口,很显然这几个大汉,只是草草地将棺材掩埋了,并没有留下什么线索,也还没有机会泄漏出去。从此,诸葛亮的墓穴成了一个谜,没有人知道在哪!

二:诸葛亮的神机妙算

关于诸葛亮墓的另一个传说,诸葛亮死后,定下了三个计策,一是杀死魏延,二是击退司马,三是藏匿墓址:孔明让姜维找11个人,10个为他挖墓,1个人为那10个人煮饭,11人一共赏银10两,那10个人认为10两分给11人不方便,于是打死了煮饭那个人,10人一吃饭也死了。

原来煮饭人想独吞那10两银子,于是在饭菜中下了毒,这11人愚蠢的人,都败在自己的贪欲下。孔眀也是得逞了,用妙计杀了11人,保全了自己的墓址,这样的故事在民间流传至今。

他的神机妙算可不仅仅是隐藏自己墓址这么简单了,诸葛亮防止后人盗墓的手段上更是体现他的无穷智慧,有这么一个传奇的故事:民间常常流传着几句诗:刘伯温所写:三国鼎立诸葛亮,一统天下刘伯温。意思是我伯温要比你诸葛亮强百倍。

你诸葛亮再强,不过是三分天下,而我刘伯温却能一统天下。因此要挖诸葛亮的坟,证明自己比诸葛亮强。刘伯温挖开诸葛亮的坟,然后看到石碑上有字,上面写的是:我能算后世出伯温,你能算后世出何人?

此诗为诸葛亮所写。刘伯温顿时心中慌乱,魂飞魄算,嘴里连喊:“罪过,罪过!学生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毁碑碎碣,辱没先师,罪过深重,当该万死。”因此两千年来无人再敢入。

三:诸葛亮品德高尚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忠心为主的高尚品德,一直为后代,读书人所标榜。后人对其尊敬之至,也无盗其墓穴的道理了,另一方面,诸葛亮一生勤俭崇尚薄葬,诸葛亮生前曾留下遗言:殓以时服,无葬金银。因为墓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历代盗墓贼也懒得光顾。

以上大概是这一代明相,无人盗其墓的原因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