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之间为什么要建造土墙?难道这里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去过西安的人都知道,西安有非常多的名胜古迹,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就坐落在那里。这些兵马俑都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是秦始皇陵墓中最庞大的陪葬品。每一个兵马俑的动作和面部表情都栩栩如生,可以说以当时的工艺水平能建造出如此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来简直堪称奇迹。

秦始皇陵兵马俑,目前为止有四个坑,只有前三个坑被挖掘出来,第四个坑还没有进行开采,因为现在的技术不达标,所以只有等到将来,技术水平能够达到不破坏兵马俑的程度,才会进行开采。去过兵马俑的人都知道兵马俑不是密密麻麻站成一片,而是每隔几行都会有土堆把它们隔开。那么很多人就在想了,这些土堆里面是不是埋藏有什么宝贝,或者是还有一些非常珍稀的兵马俑没有被挖掘出来呢?是不是国家为了保护里面的兵马俑儿没有在进行开采?

其实这些土堆里面什么都没有,没有什么金银珠宝也没有什么兵马俑等文物。这些土地简简单单的就是些土堆。但是这些土堆非常的坚硬,跟现在的钢筋混泥土差不多,为什么要建造如此坚硬的土地在兵马俑和兵马俑之间呢?这就起到一个承重墙的作用,说白了这些土堆就是为了兵马俑来承重的。

埋藏在地下数千年的兵马俑,但凡地球有些运动那么很有可能会塌方,造成兵马俑的损坏,只要有了这些土堆,砌成的承重墙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地面塌陷对兵马俑的损害。所以说,看似简简单单的一些土堆,其实蕴藏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有了这些聪明和智慧,才能够建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世界奇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