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兵之前改了名,后来身任重要职务,成就一番事业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娱乐圈中很多艺人的名字其实都不是本名,而只是个艺名。之所以另取一个艺名进入娱乐圈有的是因为本名不好听,有的是因为改名之后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后面这一种听起来有点封建迷信,但是这么做的人真的不少。现实生活中也会有不少人去算命看看怎样才能升大官、发大财的。

曾经有一个人在当兵之前也去算了算命。结果看相的告诉他:你五行缺一,改名则为枭雄。于是这个人就改了自己的名字,后来真的就成了省长。那么这个人就是民国时期山西省的省长——阎锡山。

阎锡山的原名叫做阎万喜。其实这个名字的寓意也是非常不错的,象征着万事如意。但是阎锡山却没能像这个名字的寓意一样,事事顺心,读书读得也不是非常顺畅。所以他的父亲就带他去算了一下命,结果说他五行缺金,需要改一个带金的名字才能改变命运。于是就这样,阎锡山这个名字就诞生了。不过真的非常神奇,改名之后的阎锡山真的就成就了一番事业。

因为阎锡山正好赶上清朝的没落以及辛亥革命的爆发。作为一名受过西方文化教育的先进分子,阎锡山也是加入到了辛亥革命的队伍中。后来辛亥革命取得胜利。阎锡山因为同孙中山一同建立同盟会,所以在革命成功之后也是被任命重要职务,也就是山西省省长。在阎锡山的治理下,原本社会秩序混乱的山西逐渐变成一个经济发达之地。这也只是一件奇闻轶事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