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允明行书跋《达摩祖师图卷》,题跋更精彩!

最近,各家公众号转载比较多的一篇文章是向祝允明学习如何临帖。

确实,祝希哲确实是临帖高手,有“临池之射雕手”之美誉。他自己也说,“仆学书苦无积累功,所幸独蒙先人之教,自髫丱以来,绝不令学近时人书,目所接皆晋、唐人帖也。”可以说,他临帖,500年来大家都服!(此处了解详情)

临帖是功课,那么,祝允明如何转化为自己的风格?这是更深一步的问题。而题跋,是最能显示出一位书家真实书法水平、文笔性情的一个重要观察点,所以我们说,题跋更精彩!——书法狗@彭澎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祝允明的一篇跋文。

祝允明行书题跋戴进《达摩祖师图卷》

辽宁省博物馆藏

局部大图欣赏

释文:画家于仙佛神鬼别有一解,昔人言,以其非人所见,易以任情缔构天然也。此眯俗目,识者一见,知其得失矣。此卷题戴画,史为纳斋,所蓄自半夜题句得*。能秀分宗祖派久断,今图止此第不知。六师以后世间果无祖,有祖在此。又图外语。祝允明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