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刑罚,不痛但很耻辱,上官婉儿受刑后,变得更加妩媚动人

中国古代时期,古人研究出了很多恶毒的刑法,女子在古代一直地位很低,而且对于他们的刑法也有好多种,一个比个残忍,比如浸猪笼,赐死,千刀万剐等多种残忍的刑法。如果女子被发现不受妇道就会被浸猪笼。然而有些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女子就会滚钉床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古代还有种刑法,不疼但是对于女子来说极为丢人,上官婉儿被受刑后变得更加妩媚,如今现代人花钱去尝试。

这种刑叫做墨刑,又称为黥刑、黥面,通俗来说就是在犯人面部刻字或做印记。虽然这种刑罚看上去很轻,其实不然,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这种刑罚最伤自尊,让人屈辱一生。与此相似的还有髡刑,就是把受刑者的头发、眉毛等全身毛发剃得干干净净,这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简直比死亡还要可怕,不单自己受到侮辱,连自己的父母也会饱受非议。

上官婉儿从此开始负责宫中诏命,不光光是才貌出众,上官婉儿更是颇有心计。在《旧唐书》的记载中说道,上官婉儿因为忤逆圣旨,武则天念她才华过人,便没有杀她,而是用墨刑来惩罚她。

后来上官婉儿也是消停不少,为了掩饰自己丑陋的疤痕,她在眉宇间刺上了红梅花,原本只是无心之举,却未曾想到为自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精致的面孔配上红梅,竟越发妩媚动人了起来,甚至惹得宫中许多女子都学她这样做。上官婉儿的一生也是没有留下一个后代,在唐隆政变时,还是被李隆基给处死了。后来她的诗集也被重新整理了出来,曾经一代才女就此陨落,只能说红颜多薄命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