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姬是干吗的?比妾氏地位更低,毫无人权,被随意买卖

古代的时候,人们不需要遵循一夫一妻制,大体上还会娶一些妾氏来让自己家族人丁兴旺。但是妾的地位是远远不如妻的,而且有些朝代对于结婚也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不是你想娶就能娶的。严格来说,古代其实是一夫一妻多妾制,因为小妾不算妻子。

古代人娶老婆首要看的不是外貌,当然如果老婆漂亮当然是很好的,但是她的家世才是影响这门亲事的关键。正所谓门当户对,妻子家的权势如何,是衡量一桩婚姻的重要标准,所以当时的婚姻大多是“政治婚姻”。

但是纳妾就不同了,这就是一个完全看脸的时候了,哦,这么说也不全对,毕竟还要看她能不能生育,毕竟纳妾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为了生育。其次就是看到美女之后的抑制不住的男性欲望。谁不喜欢漂亮的女人呢?

当然,纳回来的妾地位是不如正妻的,这也就是我们常看古装剧中,正妻经常能够打骂小妾,而小妾也只能受着,不敢反抗。但是纳妾也是有法律规定的,要走流程。明朝就有这明确的规定,连亲王也最多可以纳10个小妾,郡王就4个,剩下的人就更少了。可是不对啊,我们看电视剧中一户人家有十几个小妾是什么情况呢?难道是他们歪曲历史了吗?

当然不是,我想你们看到电视剧中的“小妾”,可能是姬。

姬,也叫姬妾,虽然名字里面带着妾字,但是和妾确实没有关系的,因为妾虽然地位低下,但是好歹还是有法律承认其合理性的,但是姬就不同了,她是没有明确限制的,你想要多少姬妾就可以有多少,只要你能养活得了。

姬其实一开始是作为演出人员参与表演的。古代不像现在有手机电脑什么的,人们平时无聊的时候只能听听小曲,看看舞蹈,而姬,就是表演的人。她们一般是战败的女俘,毫无人权可言,能够随意的被买卖,甚至在朋友间互相传赠,就像是一个物品。她们唯一的作用就是讨主人欢喜,这一句话中包含着表演、侍寝、甚至是为主人接待客人。有时客人来家中做客,喝醉酒后都可以把姬妾带走。

要说这样还算好的了,有的人比较变态,专门爱做一些奇葩的举动。唐朝时有一王爷李慎,他在冬天时觉得风大寒冷,于是命令姬妾围成一圈,用身体挡住寒风。

当朝宰相听到之后觉得不服气,就想了个更“绝”的办法,他找来几个比较胖一些的姬妾,直接用人将卧室的门堵了起来,还得意洋洋的将此取名“肉阵”。要知道,当时姬妾为了表演需要,穿着都是轻纱曼舞的,怎么能忍受的了刺骨的寒风,有几个直接活活冻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