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刘备武艺超群?只露一手,让关羽张飞拜其为大哥!

三国中三位开国君主,刘备出身是最低微的一位,人家曹操有兄弟姐妹的照应,孙权就别说了,本来就是一个土豪级的人物,家里的地位也显赫,刘备拥有今天的势力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东汉末年的这个时代强者生存,其实刘备也是一位高手,武艺不比关羽张飞的差。

刘备出山的时候是二十八岁,当他看到官府在招募人才的时候自己也是叹息,毕竟自己已经是二十八了,进而引来了关羽张飞,这三人算是有缘分吧于是在桃园结义,这就是著名的桃园三结义。

看过老版的三国的都知道,他们三个在结义之前三人之间还发生了点小故事,张飞大家都知道原来就是一个买猪肉的,在本地也是没有人敢惹的,他在一个井里放了肉,再在井的上面放了一个重千斤的石板,写上谁可以把这个石板搬走肉就是谁的了。

关羽看到之后毫不费力的把肉给拿走了,这件事全被张飞的老婆看在了眼里,张飞的老婆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张飞,张飞赶紧去要回自己的猪肉,看到关羽正在卖绿豆,张飞上前就把关羽的绿豆碾碎,于是二人就发生起来口角了。

发生口角以后张飞也是一个暴脾气的人,两人升级为打斗了,在混乱的集市大家都在看两人打斗,这个时候刘备出现了,刘备把这打斗的关羽张飞分开,如果把这两人分开可见武艺也是很厉害的。

这三个人算是不打不相识,这三人产生了要结拜的心思,于是这三人结拜成为了异性兄弟,也就是因为刘备露了这一手折服了关羽张飞(这里露着一手指的是分开打斗的关羽张飞),刘备比有钱也比不过这两人啊,要不是这一手还不是他们俩大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