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前朱元璋告诫我们,要时刻提防这国,500年后预言应验

中国古代作为汉字文化圈的核心,但凡新朝初立,统治者都希望威加海外,四方臣服。朱元璋建立大明后,也按照以往的传统给各个藩国下达国书,让它们前来朝贡。我国是一个历史很辉煌的国家,在历史的长河中,我国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从历史来看,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长期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很多国家对我们很佩服。为了大明王朝持续发展,朱元璋告诫子孙要堤防这个国家。命运好像被上天已安排,然而500年后此国终将还是为中国带来了灾难。

朱元璋说的那个国家就是日本,在古代被称作东瀛。在朱元璋建立明朝时,很多国家都选择依附了明朝。在接到国书后,朝鲜、越南等国家都纷纷派出使者到明朝朝贡,朱元璋当时派了使者前去琉球和日本,劝其归顺大明王朝,成为我国的藩属国,当时只有琉球选择了向我国称臣进贡。但是有一个小国却一反常态,不但不没有派出使者前去朝贡,反而当场就把5位使者处死,另外2位则被关了整整两个多月才逃回大明。

本来朱元璋对倭国的印象就不好,很是厌烦,而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朱元璋更是恼怒,朱元璋也不是省油的灯啊,开玩笑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国居然敢对我泱泱大国这么无礼,简直给脸不要脸了!朱元璋甚至一度威胁日本,要以武力灭掉日本。此时的日本摄政王怀良亲王却强硬回应,并在给朱元璋的信中这样写到:“顺之未必其生,逆之未必其死。相逢贺兰山前,聊以博戏,有何惧哉!”

怀良亲王之所以这么嚣张,也是有原因的。元朝时期,忽必烈曾两次派遣大军远征日本,但都以失败告终,所以日本从那以后就愈发嚣张了。日本把那些海风称作为神风,在近代的神风特战队就是以此命名的。于是考虑到各方面的原因。朱元并没有这样做,因为大规模的出兵是一件劳民伤财的事,当时的明朝刚统一也没多久,朱元璋不想大伤元气,于是朱元璋也就没有出兵。

一年后,大明又派出一批使者前往日本,这次朱元璋在诏书中的口气有了明显缓和,怀良亲王也见好就收,不过朱元璋还是担心后人会忽视这个国家的存在,于是朱元璋告诫后人:此国虽小,但是如果不除的话,他日必有大患!时刻要警惕他们!所以到嘉靖年间,沿海倭寇泛滥,甚至有史书记载51名倭寇曾经从舟山登录,一路畅通无阻,杀到金陵城,大明动用了上万人才将他们剿灭。尽管朱元璋一再强调提防日本,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自从日本跳到西方行列,进行了明治维新后,把目标盯向了中国。

没有想到600年前朱元璋的这句话在很快就应验了,在九一八事变之后,紧接着日本又发动了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沉重的灾难和伤害。所以在我们看来,日本侵华战争就得到验证。日本人就是豺狼,本性是要吃人的。只要猎人放松警惕,他就会咬人的。无论过多少年,也不能放松对日本人的警惕!不知道各位小伙伴对这件事的看法是什么样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