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像诸葛亮一样的战略家?美国网友终于蒙对一回

美国网友在知名论坛发帖称,“我注意到在三国时期,战略家们非常年轻,像来自中国的第一魔法师诸葛亮,创造了非常成功的策略,这怎么可能,他才20来岁。要知道,当今世上,最伟大的魔法师,是亚瑟王的顾问——梅林,他运用魔法,使亚瑟王百战百胜,不费吹灰之力将1万大军击败,可是他辅佐亚瑟王时,已年过六旬了。像诸葛亮这样的战略家,在古代中国是如何培养出来的?”

阿拉斯加州网友说,“诸葛亮26岁加入刘备,他的年龄与其他历史人物相比如何?亚历山大帝17岁吞并波斯帝国;狮心王查理24岁成为英格兰国王;权利之王铁木真21岁被选为大汗;苏丹穆罕默德二世21岁征服了君士坦丁堡;巴布尔14岁征服北印度,并建立莫卧儿王朝;德川康家17岁击败织田信长,成为日本第一位幕府将军;拿破仑24岁成为意大利最高指挥官,所有这些人都比诸葛亮更年轻、更优秀,所以,我不认为诸葛亮很年轻,很优秀。”

美利坚大学网友说,“培养战略家不是普通人的游戏,也不是盛世的游戏,你必须生逢乱世,同时拥有良好资源。如果诸葛亮出身卑微,他不会出人头地,可能早被送往前线了。但是,诸葛亮的亲戚是一位州长(可能指荆州牧刘表),他的岳父(黄承彦)是古代议员,他的祖先(三国著名军家诸诸葛丰)是百年名门,因此,从诸葛亮出生起,他就拥有良好的教育、人脉和经济资源,并帮他快速建立了自己的影响力。当然,诸葛亮本身具有高度洞察力和雄心壮志,因此,诸葛亮是一个堪称典范的战略家。永远记住:战略家本身就是达官显贵,他们非常聪明,有良好的教育,尤其是中国历史书,也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来源,因此他们可以知往鉴今。”

美国思科公司主管说,“当时没有西点军校或哈佛商学院。因此,诸葛亮必须接受过自我教育,或者有人生导师。在中国古代,战略家是一个职业,一个人人可以追求和渴望的职业。这些战略家走遍全国,并将自己雇佣给国王,就像现在的公司,将自己雇佣给了公司。在受雇佣的日子里,如果一个战略家不断失败,他不仅名声扫地,而且会失去生命。但公司的员工犯错了,只会被开除,却不会有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