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王太作死,大臣帮他登上王位,却又杀了他,只怪大臣妻子太美

咱们中国古代诞生过不少圣明的君王,他们之所以能够被称之为圣君,那是因为或多或少的做出了一点历史功绩,然而今天要说的这一位君王其实也是胸怀大志之人,但是这色字头上一把刀,因为一个女人,这国王惹来了杀身之祸,提到这好色的君王,人们总会想到隋炀帝,其实那是被影视作品黑的,而今天要说的这位国王,可能压根就没几个人听过他的故事,原本一个胸怀大志的国王,结果死于非命。

此人就是齐后庄公,也被称为齐庄公,只不过这齐国曾经出现过两位庄公,而这齐后庄公比起前一位齐庄公来说简直差远了,故区分开来称呼。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这君王来说更不足为奇,不少君王都有后宫佳丽三千,只不过你得挑准人。

(隋炀帝剧照)

这齐后庄公其实本来是没有资格当国王的,当他还只是太子的时候,他的父亲齐灵公却想立另一位宠妃的孩子公子牙为王储,为了给公子牙让路,只好将这公子光,也就是后来的齐后庄公给打发到了东部边境去了。

原本以为称王无望了,结果这时候公子光命中的贵人出现了,那就是崔杼,齐灵公病重,崔杼便命人接回了公子光,让他重归太子之位,公子光顺便还把这宠妃戎姬给杀了,就这样公子光摇身一变成了齐后庄公,而崔杼也因功升为丞相,按理说齐后庄公应该对这崔杼是感恩戴德,可坏就坏在崔杼妻子实在太美了!

(齐后庄公剧照)

这齐后庄公不仅是看上了崔杼的妻子东郭姜,还常常跑到他家里与东郭姜私会,这些事情崔杼都知道,但是敢怒不敢言,后来,他终于迎来了一个报仇的机会,一个名为贾举的宦官出现了,他常常被这齐后庄公责骂、鞭挞,所以早就看他不爽了,又得知齐后庄公霸占了崔杼的妻子,于是他便找到崔杼密谋联手杀了齐后庄公。

(古代美女,图文无关)

那一天,崔杼卧病在家,齐后庄公借着探病之由,又来与东郭姜私会,为什么说他探病是借口呢?你见过去探望卧病在床的人的时候还哼着小曲的?他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巴不得这崔杼早点死呢,好名正言顺的娶了这东郭姜,而他却不知道此时贾举已经在门外准备好了,待到齐后庄公进了崔家,就关了这大门,来一个关门打狗。毫无防备的齐后庄公自然是被抓了,他先是求饶,求饶不得就准备翻墙逃走,最后在却被弓箭手射死了。

咱们别看这齐后庄公因好色而死,其实他也谈不上昏庸,有一次外出,他坐在马车上看到一只螳螂挡路,于是他便赞叹这螳螂的勇气,还绕开走,这既是螳臂当车这个成语的由来,很多人也因此觉得他挺英明的,还纷纷来投。不过嘛,最后他落得这样一个下场,到底该怪谁呢?还是怪他自己作死吧!对于这样一位君王,不少网友也表示:杀得好,活该,谁让他爱上这不该爱的人呢?就连司马贞也在《史记索隐》里写到:“庄公失德,崔杼作仇。”因为一个女人,不仅丢了王位,还丢了命,不过看着他这样恩将仇报的人有此下场,的确是大快人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