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孩仅9岁,皇帝执意赐他一死,小孩死前一句话,竟流传千年

帝王家庭,是古代最尊贵也是最无情的地方。生长在皇族中的人,亲情的存在感是非常微弱的。想要成为皇帝,没有冷酷的心肠是根本生存不下去的。历史当中能够坐上皇位的,哪个手中没点血。每当朝廷帝王暮年之时,各大皇子之间的斗争异常险烈,杀父屠兄的事情在历史上发生的还少么?

宋孝武刘骏,是刘宋王朝的第五皇帝,这个皇帝也是异常的风流。对于自己的表妹非常的爱慕,于是便不顾朝廷大臣的反对,于是便将对方给接到宫廷当中。在经过一年时间的培养下,刘骏的表妹终于给他生下第八个儿子刘子鸾。这个也是我们的主角,当时刘骏处于对自己表妹的喜爱,这就使得他对于刘子鸾也是非常的重视。在刘子鸾仅有5岁的情况下,便将他封为襄阳王。

可能大家会问,如果宋孝武刘骏真的喜欢这个儿子的话,为什么不将对方封为太子呢?其实宋孝武刘骏还真的想要废除太子,将刘子鸾封为太子。只不过当时朝廷重臣们极力的反对,这就使得刘子鸾并没有成功的当上太子。刘骏的皇帝生涯当中,对于自己最小的儿子是非常的宠爱,这就使得其它的皇子非常的忌惮刘子鸾。这样为日后刘子鸾的悲惨埋下伏笔,公元464年2月刘骏因病不幸逝世。

刘宋王朝的帝王位,便由刘骏的长子刘子业开始担任。刘子业在皇子时期,便对于刘子鸾非常的忌惮,因为对方差点夺走自己的皇位。于是在成为皇帝的一瞬间,刘子业便想要将刘子鸾给除掉。对于其他平日受到先皇宠爱的子女,全部被刘子业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当时刘子鸾相比他的兄弟的都非常的冷静,要知道当时的他不过9岁而已,在被判处死刑的时候,刘子鸾只不过冷冷的说道:“愿身不复生王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临死前的一句话,在中国流传 数千年之久。

当然,残暴无比的刘子业在杀掉自己兄妹的一年后,便惨遭诸侯王作乱,被对方残杀在皇宫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