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不能去街头玉器店买玉的真正原因

总有人说,以你的本事,早就可以开个和田玉的店了,首先我想说,进这类玉器店买玉的可以说绝大部分都是外行人,真正算得上玩玉、懂玉的人,真的是不会去街头那类玉器店买玉的,因为他们身边都有玩玉的圈子和贩子,这类人才是真正精通玉和懂玉之人,手上才有真货。

古天一2016.6拍卖

可以说开玉器店的基本都是不太懂玉的,他们都是拿点资金去进一批货然后赚点差价,自己本身不懂玉,因为他们目的就是赚钱,不会像我们这些真正喜欢玉的人去花十年甚至数十年的精力去研究。他们面对进门看玉的外行人还可以用一些简单的玉器常识应付应付的,但跟我们这样的玉痴交流的话,马上原形毕露,瞬间变成小学生。

古天一2016.6拍卖

我不愿开这类店是因为我有唯心不变的初衷,我是真心喜欢玉才花时间精力去玩玉,人生之短暂,我真不想只是为了钱而花时间精力去卖假货,也许是每个人的人生境界而导致的不同初衷吧。 大家都知道,国家在好几年前就禁止对和田山脉进行开采了,所以但凡手上有点和田玉真品的都是早期屯下来或者是这几年高价买的(这里指新和田玉,与出土古玉无关),社会上的玉器店绝大部分都是针对普通上班族的,说这话并不是看不起这类人,而是这类人愿意花几万买一块拇指大小的玉用来玩玩的实在是少数,而开此类玉器店为了维持生计,就不得不卖假玉,不得不用别的种类的玉冒充和田玉在卖,因为真品和田玉现在进货价太高了,打个比方,如果一个玉器店,铺上50件脖子里挂件大小的真品和田玉,起码要100多万的资金吧,一个十来平的小店压了百来万的货还有房租、水电费、员工工资,如果几个月才卖出一件,还让不让店维持了?所以,绝大部分玉器店卖的都不是真正和田玉是有原因的。

古天一2016.6拍卖

一般玉器店都卖一些假玉,进货价也便宜,标价也可以让大部分外行人心里能接受,这样店也可以维持生计,这类小店只能是这个模式。还有少数的高端玉器店走的是另一种套路,也就是玉基本都是真品和田玉,只是品质太低,不同品质的和田玉价格实在相差太大,那种高端玉器店就是把低端品质的和田玉以高端品质和田玉的价在卖,也就是让你天价买了个普通品质的和田玉,以后你想卖也卖不出去,因为你是天价来的,懂玉的都了解行情,所以不可能替你回收,也等于让你当了一辈子收藏家。

古天一2016.6拍卖

大家经常接触到的就是各种黄金店,比如老凤祥等各种金店,这类店里可以这么说,所有金镶玉所镶嵌的玉器也全都不是真正的和田玉,一般都是青海料或俄罗斯玉料冒充的和田玉,但是他们的证书上也写着和田玉,但其实这些只是广义上的和田玉,并不是玩玉圈子认可的真正狭隘意义上的和田玉。所以,金店也是不可能买到真正的狭隘意义上的正宗和田玉的。

古天一2016.6拍卖

这两类玉器店,其实都不是在卖玉,而是在搞钱,这失去了我对玩玉的初衷,我玩玉是要在玉中获得快乐,特别是古玉,我并不是纯粹为了钱,但是想不断地去玩玉又不得不赚钱,因为我不是马云,没那么多银子,必须走以藏养藏路线。

古天一2016.6拍卖

另外,以我十多年潜心研究练就的眼力,不管是玩新玉还是老玉,这赚钱都是顺便的事情,因为和田玉不管新玉还是古玉,确实一直在升值。

古天一2016.6拍卖

所以,我觉得人生很短暂,如驹过隙。但是在这短暂的人生之中尽可能把时间花在喜欢而有意思的人和事情上去,别整天钱钱钱的俗不可耐。钱要赚,但是初衷更不能变,因为整个宇宙都是唯心的,精神境界的享受远大于物质享受。

古天一2016.6拍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