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背景比孙悟空还要厉害,只凭猪八戒的师傅,就可以横行三界

我们都知道唐僧有三个徒弟,猪八戒是第二个徒弟,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为二师兄。其实如果想看他们实力如何?还是要看最后他们分到的官怎么样?猪八戒的位置是没有孙悟空厉害的,大家也都认为猪八戒是一个很喜欢吃,还特别喜欢偷懒的人,每一次还想占小便宜,等到真正要打架的时候却不怎么出力,只想着快点逃跑,是一个非常拖后腿的人。其实如果你仔细看看猪八戒你就会知道他的身份非常惊人,他都比孙悟空更厉害。

我们就先来聊一聊猪八戒的前世,聊一聊他是怎么成仙的。其实书里面也有介绍,是孙悟空问了猪八戒,八戒是这样说的:我从小就比较拙笨,而且还很喜欢偷懒,也没有去修炼,每天就是悠闲的度日子,只不过忽然有一天在我很闲的时候遇到了一位神仙,他就劝我修炼不要坠入凡间。所以说猪八戒并不是什么妖怪,他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人,后来遇到了神仙的点化,从那之后走上了修仙的路。

天蓬元帅

所以猪八戒听了神仙的话开始认真修炼了,没有想到竟然真的成仙了,他去天庭当的官是比孙悟空去天庭上当的官高的,孙悟空之后被贬到人间去,当的是一个妖王。但是猪八戒却不一样,他直接被封为了元帅,而且手里面还掌握着十万的兵将,天庭上面的神仙也是对他非常尊敬,都叫他天蓬元帅。所以可以看出猪八戒的前身过的是非常的风光。

而且猪八戒手里面拿的武器就吃钉耙也不是一个普通的武器,这可是玉帝亲手赐给他的。这个九齿钉耙和金箍棒都是太上老君练出来的,但是他们的做法是不同的。而且九齿钉耙当初是被太上老君献给玉帝的,并且把它当做一个非常神奇的兵器,所以也可以知道太上老君对这个武器是非常的看好。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就是当初黄师精把金箍棒还有九齿钉耙以及另外一件武器都偷走了以后,还特意开了一个宴会,这个宴会的名字叫做钉耙宴,所以在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九齿钉耙是非常宝贵的。

虽然猪八戒他的实力并不怎么强,但是他的师傅却非常厉害。虽然书里面并没有太多的提到猪八戒的师父到底是谁,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书里面的内容推敲出来。猪八戒也曾经说到过他曾经得到过九转大还丹,这是他修仙的关键,而拥有这颗丹药的人除了太上老君就没有其他人了,而且加上猪八戒学的东西也是道家的,而且还能够拿到太上老君炼成的九齿钉耙,所以从这些推理当中,我们就可以知道他的师傅是太上老君。

其实猪八戒在当上神仙以后日子过得是非常自在的,受到那么多人的尊重,手里也掌握着兵权,只不过就是因为他的性格,非要跑去调戏嫦娥,这下触犯了天规才被贬到了人间,不然的话他一定会在天庭过的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