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是两袖清风的清官?包拯墓被打开后,历史学家哑口无言

包青天是两袖清风的清官?包拯墓被打开后,历史学家哑口无言

包拯在中国人心中,可以说是清官的代言人了。他那大黑脸、月牙的痕迹,被不断搬上影视剧,被各位所传颂。包拯不仅仅是靠自己刚正不阿,连皇亲国戚都敢照审不误的勇气,更为出名的是他自己以身作则、两袖清风的作风。

但是有句话说的对,水至清则无鱼。包拯真的就像大家认为的那样一点也不曾为自己着想,偷拿偷用过吗?这一切都要从包拯墓被挖掘后,真相才得以重见天日。

至于包拯墓的挖掘,还是一个偶然。因为就像歌里唱的:开封有个包青天…所以一开始大家的目光还是放在了开封。

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包拯的出生地合肥,一个工厂要兴建,所以动用了大片土地,这一搬迁土地不要紧,包拯墓就这样被挖掘出来了。

国家对这次挖掘很是重视,合肥派出了大量省里的专家进行挖掘。这一挖掘就是长达四个月的时间,这期间,共挖出了十二座家族墓,四座砖室,还有八座稍微简陋的土坑墓。

在这座包含了包拯、其夫人、次子、长孙等一大家子的墓,竟然只出土了将近五十件文物,而且价值都不是很高。

不知这次挖掘后,还会不会有人像小编一样,造谣包公是他妈的没那么清廉。不过说实话,小编不也得吃饭么,不这样写没人看啊,我也想天天喝喝酒,第二天睡半天,吃半天,再看个电影,多舒服,可实力他不允许啊,努力吧各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