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伐果断, 要不是弓马娴熟, 恐怕皇帝还轮不到他坐

当年李渊在隋炀帝死后,在当年的五月份,于长安称帝,建立了唐朝。然后封李世民为秦王。当时天下并没有完全统一,尚有王世充和窦建德几个割据的军阀势力。因为害怕形成当年南北朝那种分治的混乱局面,所以李世民也是一力主张灭掉这些势力才算安心。

当然,作为文治武功都是上乘人选的李世民,不管是军功还是其他各个方面,都太优秀了。然而令人扼腕的就是李世民并不是太子。因为李世民排行老二,老大也即是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才是太子。你功劳再打,说到底也只是一个王爷而已。

不过前期这种矛盾在国家尚未完全统一的时候,还不算太过激化,可是随着李世民先后灭掉窦建德和王世充之后,天下形势大定,李世民也是到了功无可封的地步了。后来这李渊一看,怎么办呢?总不能现在就退位吧,就直接给李世民修改了规则,给李世民弄了个天策上将的职位。

这么一来,这李世民的地位就开始威胁太子李建成了。眼看着再让李世民这么继续吃战功的经验下去,恐怕这天下真的就要易主了。所以李建成决定用些非常手段,把李世民这个威胁给消除掉。

当时李元吉作为老四,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当然了,甭管怎么说,两个哥哥再斗,这皇帝也轮不到他来做,所以李元吉刚开始的立场就是保持中立的。可是架不住李建成给他画饼啊。李建成许诺,如果李元吉帮助李建成当上皇帝,那下一个皇帝就是李元吉。李建成上去以后就把李元吉封成皇太弟。

这下又有了当皇帝的希望了,李元吉的立场就动摇了。就这么着,两人合谋,要干掉李世民。

在哪干呢?当时是要打突厥,李建成也怕李世民再建军功,就建议老爹让李元吉带兵打仗,然后让李世民在家休息。不过李世民手下的那些将领啊,打仗勇猛的,都调拨出去,给李元吉用。这在无形中先削弱李世民的兵权。当然,李渊没想这么多,也算是心疼李世民连年征战,就同意了。

这李元吉要出兵,肯定要有欢送会啊,他俩就商议着,在欢送会上,埋伏兵马,到时候干掉李世民就行了。可是这事儿商量着是挺好,但还是走漏了风声,消息被李世民得到了。

李世民一看,这家伙,自己还没下定决心呢,你们就想先干掉我了?得,你做初一,那我就做十五好了。李世民什么人啊?带兵打仗这么多年,手底下的军队都是自己的人,那些大将也都是听自己的话。所以安排好人之后,就跑去找李渊告状了,说李建成和李元吉淫乱后宫。

李渊一听,这还了得?自己的小老婆让儿子调戏?这绿帽子还是儿子给戴的?我能饶了你?于是大怒,让手下派人传李建成和李元吉问话。

这一听说老爹叫,俩人也没有怀疑啥,就第二天一大早,骑着马就进城了。李世民早就埋伏在了两人的必经之路,玄武门那里了。

结果李建成和李元吉也是人精,一看平日里人来人往的城门,这突然安静了下来,就感觉不对劲。掉头就准备跑路,这时候李世民杀伐果断的一面就显现出来了,直接站出身,一箭射死了李建成。然后再射李元吉的时候,被李元吉跑脱了,后来经过一番追杀,到底还是杀掉了李元吉。

就这么着,李世民一下除掉了唯二的两个竞争对手,再加上当时的权利都被李世民掌握着,李渊即便是死了俩儿子,也没办法斥责李世民了。所以就给大家交代一声,家庭纠纷,你们不用管了。就这么把事儿给掩饰了过去。然后没过俩月,李渊就把皇位让给了李世民,自己当一个逍遥快活的太上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