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曾经的“煤都”,被此国霸占40年掠走2亿吨

煤炭资源是十八世纪以来人类最主要的能源之一,而煤炭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所以用一点就少一点,非常的珍贵,不然也不会被称为黑色的金子。而在1901年的时候,中国最大的采煤基地是抚顺,它被称为“煤都”,但是也只能算是曾经的。因这个地方被霸占过,被不留余地的开采过,所以给这个地方留下了很严重的伤口。

中国曾经的“煤都”,被此国霸占40年掠走2亿吨,今面临大危机,当初霸占这里的正是日本,但是又不是只有日本霸占过这里。早在清朝的时候,其实这里是不让开采的,因为这里被称之为龙脉。但是到了清朝末年,因为清政府需要钱,所以不得不打起这里的主意。而此时的俄国也对这里虎视眈眈。

而在开采这里的同时,俄国也前来插了一脚,并且在没有得到清政府的允许的情况下,修建了铁路来运送煤炭。后来日本打败了俄国,于是俄国在这个地方的权益就被日本占领,并且还拿到了清政府给的开采权。尤其是在日本侵华之后,在这里一年采了900万吨,到了1936年,更是增长到了一天开采2万吨。

从1905年到日本投降,这么多年里,日本一共采走了两亿吨,而这些煤炭资源,要么用来换钱,要么用到战场上。而在这里开采煤炭的,都是一些中国人,在这里被折磨死的,有25万之多。后来,在行中国成立后,抚顺的煤矿再次开采,后来等人们意识到错误的视乎已经晚了。

首先就是因为过度的开采,使得这里的土地十分的不安全,有着下陷的危险,而且这里的煤炭资源变得非常的稀少,甚至有人预言,在2030年的时候,这“煤都”将不复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