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凌迟更残忍的滴水刑,不仅痛苦行刑时间还久,最少也得两年时间

我国古代时候的刑罚有很多种,除了一般的打板子、砍头之外,再重一点的就是凌迟处死或者是五马分尸了,因为对于有些罪大恶极的人来说,给他一刀实在是便宜他了,一定要让他受够折磨才行,当然像炮烙这种也比较残忍,因为它不仅是一种刑罚,还带有上位者的一种戏耍成分在。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种刑罚,也和炮烙性质一样,就是它不仅是惩罚手段,同时也是为了满足皇帝的乐趣,最关键的是,这种刑罚起码可以执行两年多时间,对于犯人来说,实在是生不如死。而且它和炮烙的发明者是同一人,那就是残暴出名的商纣王。

想必大家对这位皇帝的印象也都是一些灭绝人性类的词汇,而今天这项刑罚真算得上他的经典作品了。这刑罚叫滴水刑。这和那种用沾水的纸贴在犯人脸上不同,那个好歹不见血,但是这个未免口味太重了些。

这种刑罚最初使用在一个下人身上的,这位下人在给商纣王递水杯的时候,不小心将杯子打翻,而且有些水还溅在了商纣王的身上。这事放在别的皇帝身上说不定就是个小事,但是商纣王是什么人,一点小事都能引发怒火,所以他就找人把这个下人绑起来,用滴水惩罚他,注意这个时候,这还不是一种刑罚呢!

后来,过了半个月之后,商纣王发现,那个下人的头皮开始溃烂,他顿时就来了精神,发现这原来真的可以成为一种刑罚,于是他继续在这个下人身上实验,结果两年之后,这个下人的头骨都烂掉了,内容物都能看得到,最关键的时候,这个下人还没死,但是随着每滴水的下落,都会引发他的惨叫,直到没有力气,才终于死掉。

后来,商纣王就将这种刑罚用在了其他人的身上,简直残忍至极。听到这里,不知道大家理解这种滴水刑的原理没有?就跟滴水穿石一样,石头都能穿透,别说是人的头骨,被施刑的犯人都会被绑死在一个地方,然后头上就会有一个底部有小孔的水桶,就那么一天一天的滴,时间久了,犯人的头上就会被滴穿,这时候再滴水,每一下都相当于滴在脑子里,想想就知道很疼,最关键的是,这种伤口让人一时半会儿死不了,所以一般这种刑罚都会持续好久,对犯人来说,真的是求死不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