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被特赦之后,专门来到崇祯上吊的树前,说一句话令人无比心酸

在中国发展的这数千年来,曾出现过很多大人物,而在这些众多的人物之中,最受人们欢迎的,就是历朝历代之中的封建帝王。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这些所谓的帝王,从刚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着,尔虞我诈的生活,在历经万般劫难后,这才有机会坐上万人敬仰的皇帝宝座。

可凡是总是有例外的,就好比清朝末代最后一任皇帝溥仪,本来只是王府中的小王爷,但是奈何最终皇室没有合适的继承者,这才将还很小的他抱到皇宫之中,让其登基做了皇帝。可惜的是由于当时,中国所处的环境有些复杂,于是很快他就直接下台。

等到冯玉祥入关之后,就直接将其给赶出了皇宫,至此他就开始过起了流浪的生活。但是在后来的时候,他为了继续做他的皇帝,就直接在日本人的支持下,在东北当起了伪满洲政权的皇帝。

但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他很快就被关押在了旅顺的战犯管理所中,开始接受新思想的转变。直到在1959年的时候,他这才最终被放了出来,可这一切并不影响其生活,在出狱之后就一直过着平凡人的生活。

在随后的日子里,总理更是亲自找到他,为他安排一些工作,让其能够拥有工作来养活自己,并且还找了个媳妇,相濡以沫的一起生活着。

而在这段期间,他为了怀念过往的一些事迹,于是就开始游历北京城的各大名胜古迹,在来到故宫看到昔日自己玩乐的龙椅后,总是会发出万分的感慨,跟身边的人讲述自己,过去的种种趣事,甚至在后来的日子里,还专门以此写了一本书,让更多的人知晓。

但是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本是清末最后一任皇帝,在去逛名胜古迹的时候,还专门来到明朝最后一任皇帝,崇祯上吊自杀的那棵歪脖子树跟前,来缅怀被自己先辈们所推翻的崇祯。就在其对那棵树进行抚摸的时候,其实还说了一段话,那就是:过去的亡国之君都是很悲惨的,崇祯自杀前还杀掉了自己的儿女,我这个末代皇帝能有这样一个好下场,还真是值得庆贺啊。

从这句话不难看出,溥仪是为自己的好结局,感到高兴,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谁都不希望自己,早早就结束了这珍贵的生命,正是因为这样,晚年的溥仪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对待生活的每一天,最终在其妻子的帮助下,骨灰如愿从八宝山葬到了清朝皇帝陵园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