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生12个孩子,她是历史最多产皇后,和皇帝感情深厚却被赐

14年生12个孩子,她是历史最多产皇后,和皇帝感情深厚却被赐死

在我国古代,孩子生的比较多的皇宫后妃,大家可能以前了解的比较清楚的就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妃子令妃和嘉妃,她们俩一个为乾隆生下了四女二子,一个为乾隆皇帝生下了4个儿子,也是相当彪悍了。但是今天我们要说这位历史最多产皇后是一位比她们二人还要生的多的一位女子,那就是西魏文帝元宝炬的皇后,乙弗皇后。

这位皇后有多厉害呢?她在嫁给魏文帝的14年间,接连为自己的丈夫生下了12个孩子,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些孩子大多数都在很小的时候就夭折了,只有两个孩子最后长大成人,那就是太子元钦和武都王元戊。

乙弗氏出身于北魏的边疆豪族,她的父亲是衮州刺史,她的母亲是孝文帝的第四个女儿,所以说起来乙弗氏也是一个郡主级别的人物。根据历史记载,乙弗氏长得非常漂亮,而且品性很好,十分端庄贤惠,给人一种非常严肃的感觉。

不过她和自己的表哥感情非常好,她在16岁的时候就由父母和官员的推荐,嫁给了自己的表哥魏文帝元宝炬。他们两个的感情一直都非常好,也因此这位皇后能够在14年里面,连续给自己的丈夫生下12个孩子,几乎是每年一个,也是相当能够生了。不过她们俩结婚的时候,元宝炬还不是皇帝,在他们结婚后的第十年,他才登上了皇位,成为西魏的皇帝,而同时,乙弗氏就被册立为皇后。

只不过大家都知道,这个时期是中国比较混乱的时代,各个国家并不太平,他们各自抢夺地盘,侵略别的势力。而且当时东魏和西魏连续交战,北方还有强大的敌人柔然一直虎视眈眈,于是大臣恳请魏文帝和柔然联姻,迎娶了当时柔然可汗的女儿为皇后。而原本的乙弗氏就被迫被废掉了皇后之位,并且被送往别宫居住,而且出家为尼。

乙弗氏是一个很贤德的皇后,她能够理解丈夫的苦心,虽然很伤心,但是她并没有流露出怨恨或者是幽怨,但是这位新皇后可不是个好相处的人,她要求皇帝将她撵走,于是乙弗氏被送到了秦州,并且不久之后,新皇后还是不高兴,于是让自己的父亲以出兵为威胁,要求元宝炬将自己的发妻赐死了。

就这样,这位和皇帝感情深厚的皇后就被赐死在了秦州,香消玉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