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有个儿子堪比战神,诸葛亮为何却劝刘备赐死他,结局令人叹息

诚如题目所言,刘备有一个儿子堪比战神,不过自然这个儿子不是指阿斗刘禅了,而是指刘备的另外一位养子——刘封。刘封一生对刘备都是尽孝尽忠,不过他的一生却都是坎坷曲折的,最终的结局就如题目所示,诸葛亮劝刘备赐死了他,最终的他也是没能逃过被刘备赐死了,那为什么对刘备如此忠心耿耿的人却被如此对待呢?诸葛亮为何还多次请求刘备赐死刘封呢?

刘封,东汉末年时期的战将,刘备依附于刘表的时候因为还没有子嗣,因此收了刘封为干儿子,有武艺,气力过人,但是为人性格刚猛,因此刘备自然是不太喜欢刘封的,诸葛亮为何多次请求刘备杀了刘封呢?这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刘封的能力自然是高于刘禅的,刘禅的太子地位自然也是受到了刘封的威胁,即使刘封从未有过皇权之间的争斗的想法,但是诸葛亮和刘备心里却是有戒备的,因此诸葛亮就同刘备说道:应该解除后患,解决掉刘封,不过刘备并没有同意杀刘封,不过借口却也马上有了。

这个借口便是关于关羽的事情,当时关羽出征远伐魏国,遭到吕蒙的偷袭并且半路还被抓获杀害了,当时孟达和刘封知道了关羽遇到了危险,不过却没有前往解救,当然原因只是因为两人的能力不够确实也救不了关羽,因此这“不救助”便成了刘封被杀的原因了。

虽说刘封他们确实是因为实力不足而没有对关羽进行救助,但是在其他人的眼里对于刘封没有解救关羽的原因却不那么简单了,因此诸葛亮也借此原由再次向刘备提出除掉刘封,刘备因为关羽的被杀的事情心里甚是难受,因此在诸葛亮的再次提出除掉刘封的时候便同意了。而刘封一来没有投奔曹操,二来没有逃出刘备的手下,因此也足以证明刘封对刘备绝无二心以及对于刘备的养育之恩一直感恩有怀,因此最终刘封选择了自裁。

刘封的一生可谓是可悲可叹的,一生忠于刘备但结局却是凄惨又不被理解的,而最终他的死还是不得不说到,是因为他的存在威胁到了刘禅的太子地位,自古以来帝王都是无情的,自古以来帝王之路也往往都是沾满了无情和无辜的鲜血,或许后世的我们不理解诸葛亮和刘备的做法,但在过往的历史中确实常事罢了,诸葛亮自然是要为太子刘禅铲除一切阻碍他道路的人,而即使刘备不舍,但为了自己的儿子却也不得不除掉刘封,要说刘封最终的结局怪谁,还真怪不了诸葛亮或者刘备,要怪可能只能怪刘封不受刘备喜爱,要怪就的怪他所处的时世如此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