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是受人爱戴的好总理,为了中华民族的事业奋斗终身

周恩来是受人爱戴的好总理,他自小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且长大之后为了中华民族的事业奋斗终身,他位高权重,却生活简朴,一生无儿无女,却养育了烈士的子孙,他工作勤勤恳恳,却没有一分钱的积蓄。就是这样的一位好总理,不仅仅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爱戴—十里长街送总理,也受到了联合国的沉痛哀悼—降半旗。

小编不想用过多华丽的辞藻来渲染周总理的光辉事迹,因为周总理的生平中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其高贵品质和出色才华的象征,周总理的出现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福音,是百姓的福音,他的一生都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幸福,他早已将自己置之度外,在他的心里人民永远是第一位的。众所周知,我们的周总理在外交方面十分出色,面对外国媒体的一次次刁难,他都能及时地机智应对,将国家的尊严牢牢地捍卫,并且还给那些傲慢的外国媒体以强烈果断的反击。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讲我们周总理外交方面的小故事。有一次,周总理设宴款待外国宾客,在餐桌上,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其中有一道菜因为笋被雕刻成了民族图案,在热气腾腾的汤里一个翻身结果变成了法西斯的标志。在场的宾客见此非常惊讶,周总理本人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吃个饭还能碰到这么大的乌龙。但是周总理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灵光一闪,急忙安抚到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汉字图案—万,有着福寿安康的美好寓意,是对所有的宾客的一种美好祝愿,希望在座的宾客都能够健健康康,长命百岁。为了进一步缓解刚才紧张尴尬的气氛,周总理又说即便是法西斯图案又如何,我们可以把它吃掉,把它消灭掉,这才引得宾客哄堂大笑,之前的气氛立马就烟消云散了。宾客们听到这道菜有很好的寓意之后,也是纷纷下手,很快就将一大碗汤汁一饮而尽了。

大家都知道,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多个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法西斯的铁蹄践踏和蹂躏了多少国家和人民,他们的残酷迫害令不少无辜人民冤死惨死,可以说对于他们许多国家都是深恶痛绝的。在餐桌上出现法西斯图案,不仅仅只局限于这个图案本身,更是直接关乎中国的整个立场还有外交,倘若没有及时地得到妥善处理,中国将在国际上名誉受损。小编觉得周总理的一句话不仅仅活跃了餐桌上的气氛,更是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以及阐明了国家鲜明的政治立场。

还有一次,周总理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因为其桌子上放着一支派克笔,便质疑道为什么中国人要用美国生产的钢笔,美国记者的话实际是想讽刺周总理,让他无地自容,下不了台,周总理看到记者傲慢的态度机智回答说,这是一个朋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的战利品,令美国记者面红耳赤,羞愧难当,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当时中国确实在生产制造方面十分薄弱,很多东西都需要依赖进口。美国记者想要借题发挥挖苦中国人,没想到被我们机智的周总理给反驳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仅仅保全了自己国家的颜面,还用抗美援朝美国的战败来讽刺他们。“战利品”这三个字无疑出乎美国记者的意料,本想用一支钢笔来嘲笑中国的生产力低下,反而被周总理更为犀利的指出美国在抗美援朝中的失败,以及中国军队在此次战争中的巨大作用和优秀表现。小编觉得,在任何时候,人还是要谦逊的好,不然很容易自讨苦吃,偷鸡不成蚀把米。如果没有我们周总理的机智,就不要随便卖弄自己的那点小聪明。

最后再给大家讲个故事,一次,周总理面对记者发问,中国有没有妓女?这样的问题回答有则显得国风不正,回答没有又显得极不真实,有或没有都能令外国媒体大做文章。没想到这个时候,周总理斩钉截铁地回答说有,在场的媒体都惊呆了,所有人都在议论,一片哗然。周总理见状又补充道都在台湾,话音刚出,便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对这位出色的总理肃然起敬。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说在台湾就会获得人们的一致好评。其实那个时候,中国大陆的妓院都关闭了,妓女也都有了正当职业,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而台湾还有很多妓女,记者以为周总理一定会回答没有,这样就可以发表文章说周总理认为台湾不属于中国,没想到周总理毫不犹豫的就给了肯定回答,还专门强调了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可见我们总理是多么的有智慧啊。

小编在这里提到的三则小故事,只是周总理外交生涯中的一个小部分而已,如果要全部列出,肯定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他是第一个联合国降半旗的非国家首脑,也是唯一一个逝世时北京人民十里长街送最后一程的总理。我们总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外交方面卓越的才能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成长和奋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