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不算勤政更不节俭,但在现代依然被低估,只因为做好一件事

雍正这个皇帝大家都知道,因为电视剧雍正王朝的影响,所以雍正给大家留下的现象是勤政爱民,节俭。而在这部戏中,是由唐国强老师所演的,演的很像样板戏,太过于伟光正了。但是相比起来,在君临天下中这个雍正皇帝心机决绝,迷恋权力,不择手段,执政能力又高明。他反而更像历史中真正的雍正皇帝。

雍正皇帝勤政吗?他当然是个勤政的人,但是要说勤政,把自己累死累活,完全就是胡说八道。要论勤政,东汉光武帝和明太祖朱元璋,绝对要比雍正强出一大截来,雍正其实是很好玩的,还喜欢各种汉服和cosplay。所以他把大量的时间都拿来玩。

而至于他的节俭,其实他的节俭只是做做样子。比如说雍正非常喜欢宠物,他们的待遇比现在的中产阶级生活还要好。

雍正王朝中雍正皇帝晚年经常会戴一副眼镜,而实际中雍正确实是戴了一副眼镜,这个眼镜在明朝的时候就已经传到了中国,清朝的时候,虽然不是人人都能戴的上,但也是比较普遍的。而雍正皇帝所戴的眼镜,是专门由内务府所造的,根据不完全统计,当时专门为雍正皇帝所造的各种样式的眼镜就有三十五副。这些基本上都是随处放的。放在雍正帝随手可取的地方。

而且不但如此,眼镜的主要差别就在于镜片上,雍正皇帝的眼镜基本上都是精品,用的都是水晶片,

除此之外,雍正皇帝是很好玩的而这些爱好都是要花钱的,虽然它不下江南,花钱不如自己的爹和儿子如流水一般,但是也算得上比较奢侈了,他国库留给乾隆的不过3000多万辆,也不算很多。雍正皇帝哪怕有这么多缺点,雍正仍然是被低估的,雍正最厉害的地方不在于勤政,也不在于节俭。而是他没有门户之见,只要是有才之人他就可以用,这一方面很有曹操的风范。当时手底下的人帮他把事情办得妥妥帖帖的,他就有时间可以去玩,有时间可以去享受。

康熙任人唯亲,导致晚年官场一片腐败,而且常年征战。所以造成饥荒的记录几乎不胜枚举。除此之外,税收也是很要命的一点。而雍正皇帝的摊丁入亩给大清起了续命的功劳。但是这么多事情,雍正皇帝在位的时候也不能自己全部都干了。他可以无条件的信任这些大臣,但是把事情干完之后,卸磨杀驴的也不少。

雍正王朝的四大名臣,基本上只有一个满人,而且还是汉化程度非常高的。只是个举人,也不是贵族。而雍正皇帝因为善于用人,所以当时给乾隆留下了很好的一个环境。所以总体来讲,它还是被低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