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投降后留下一些东西,美军看不上,苏军带不走,我军却赚大了

如今的人聊起二战时期的往事,总是显得轻描淡写,毕竟咱们没经历过那个年代,只是以结果来看问题,日军被我们击败了,这确实不假,但是当老一辈人提起二战时期的日军时,蠢哥的外公就参与过抗战,他

和他的老朋友们聊起那些往事时,

有的人会气得咬牙切齿,有的人则眼泛泪光,抗战有多艰难,从他们的表情就能看出一二,抗战如此之艰难,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装备上的差距,当时日军投降后,就有一些东西被留下,量还特别大,可惜苏军想要却带不走,美军则可拿可不拿,因为看不上,而我军却很高兴,捡了大便宜,可以说是赚大了!

二战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主要就是与日军作战,有不少人提起二战会说:“还好是日军来打我们,若是德国,可能会更惨。”这种说法并非毫无根据,毕竟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各方面资源都十分有限,能够用于研制武器的资源更是匮乏,虽然说他们的武器装备要比我军厉害,但是比起他的盟友德国来说就显得不值一提了,美军和苏军的装备也要比他们好太多。但无论如何,最终日本属于战败的一方。

二战时的日军

失败的日军通常只有两种选择,要不就战死,要不就投降,无论是哪一种结局,最终他们手上的武器装备都会被战胜的一方所缴获,无论是我军、苏军还是美军,没错,日本投降后,他们所留下的就是那些武器装备。

据不完全统计,当时留下来的日军飞机就有800多架,坦克600多辆,火炮有4000多架,而最多的要数不抢了,据说超过了70多万支!毫无疑问这些东西是非常值钱的,然而各国的处理方式却不太一样!

美军看不上

二战时的美军

这一点就比较好理解了,美军的武器装备可以说是傲世全球的,当时他们缴获这些东西在他们眼中看来就是一堆铁垃圾,不过看不上并不代表不拿,他们拿去卖给别的国家,又赚了笔差价,不得不佩服美国人这商业头脑还是杠杠滴。

苏军带不走

先说这苏军为何带不走吧,这些武器装备虽然不比他们的好,但即便是当废铁熔了,那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益,再说还能够用它们当做原材料来打造新的武器呀!不过问题就出在这运费上,靠近北极的西伯利亚实在是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太高,这就好比你在网上进了批货物要倒卖,结果运费比货物本身还贵,你还瞎忙活啥呢?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法把那些从关东军手上缴获的武器装备带走。

我军捡了便宜很高兴

我军

我军的武器装备本来就差,如果你想了解我军装备,还是去一些军事博物馆吧,一些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中我军都用上AK47了,那完全是扯淡呀!这些在美军、苏军眼中看起来不咋地的武器装备,对于我军当时的提升还是挺大的,而我军又是与日军交战的主力,所以在咱们这缴获的日军武器装备是最多的,这可让我军赚大了。

二战时缴获日军的部分武器装备

如今我军的实力已经提升到了世界顶尖水平,这些从日军缴获而来的武器装备已经不值一提,但无论如何,战争始终是残酷的,无论咱们有多先进的武器,蠢哥只希望永远不要被用到,愿世界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