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时期的犹太人,在清朝末年曾想坑一笔,但也在抗战中帮过忙

犹太人一直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种族,但是他们的生活情况却并不是很乐观,西方似乎从古代开始就对于他们比较排斥,犹太人在西方人的眼中似乎像是一个外来者,遭到了多方的驱赶,似乎是因为当年希腊犹太教和基督教斗争的关系,导致很多西方人对于犹太人也非常的排斥。

而在中国的古代,就有很多的犹太人因为漂泊流浪而来到了中国,那时候我们还是汉朝,对于外民族的政策还是比较开放的,而犹太人因为并没有恶意,所以被汉朝接纳,并且在很多的城市中定居下来,只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因为语言和习俗的关系,很少和我们交流,除了商业上大的来往,并没有过多的交流,犹太人们有着自己的社会群体,主要集中在开封,其他地区虽然有人,但是非常少。

而唐朝开始,更多的犹太人开始迁入中国,并在这里定居生活,做着生意,而由于唐朝时期更多的民族进入中原地区,很多人开始能够和犹太人交流,甚至和他们有了相同的生活习惯,这样的情况一致持续到了清朝末年。清政府走了下坡路,世界各国开始对中国开始侵略,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犹太人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机会,趁乱来到中国想要获利,但是随着之而来的就是欧洲希特勒对于犹太人的屠杀,于是犹太人为了保命很多人就又来到中国逃难,放弃了自己的计划,而当年大多数的犹太人则是集中在河南、上海和哈尔滨。

那时候中国正值战乱,很多犹太人刚来其实并不适应中国的生活,不过后来他们有些人开始试着融入中国,有些人甚至还在中国的抗战中做出过不少贡献。如今这些犹太人已经融入了中国的生活,他们学习中文,和中国人结婚,这么多年过去,他们的主要生活地点也从沿海渐渐地转向了内陆,现在他们聚集比较多的地方就是河南。

其实总的来说,在中国生活的很多犹太人已经和中国人没有区别,多年来的生活也改变了他们,有些人甚至就认为自己的是一个中国人,只是在长相上和大家略有不同,而他们的信仰这么多年来没有怎么改变过,一直都是犹太教,这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之一,所信奉的是耶和华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