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如何判断女子是否怀孕?全靠一种恶心的小动物,一验一个准

不管是在任何国家,或是任何时代,繁衍后嗣都是人类的的头等大事。在医学相对落后的古代,婴儿的夭折率相当之高,世界各国都拿其束手无策,只能通过不断怀孕的方式来提高出生率。当然,那时人们还不懂什么优生优育,只要能把孩子养大,让家中增加劳动力就行了,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所以哪怕夭折的孩子很多,但是生的更多,甚至有的女人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怀孕中渡过的。讲究传承香火的我国更是如此,所以在很长一段时期中,我国一直保持着人口第一大国的地位。

我国的中医医术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在古代,虽然医生的地位一直不高,却仍诞生了相当多的名医,就像假设的那样,如果华佗不死的话,可能我国早就会出现外科手术了,当然这只是假设作不得真,西医的飞速发展也是源于工业革命和科学的发展,在这之前中医才是最有效的医术,君不见肆虐欧洲的黑死病传入中国后就被中医给解决了。

在对待繁衍后嗣的问题上,我国比西方的做法高级的多,中医用把脉的方式就能极准确的判断出女人是否怀孕。人体有条滑脉也称为喜脉,在怀孕期间会呈现规律性的跳动,经过多年的观察验证之后,这种跳动规律就成为中医判断是否怀孕的标准,再加上对“同房”时间的了解,可以做到很高的准确率,加上一般诊出这种脉象的医生都会收到家属的红包,所以这个技能就成为中医的必修课,只不过到了现代后,已不再需要才渐渐失传。

那么问题来了,中医靠把脉得知女人是否怀孕,那么在西医没有像如今这样显山露水之前,是通过什么方法去诊断女人是否怀孕呢?当时西医没有如今的精密仪器,又不会中医的把脉,是如何确认的呢?事实证明,人类的智慧果然是无穷无尽的,在这件人类的头等大事面前,每个地区都产生了自己独特的方法,这是由文化背景决定的。大体比较起来,西方世界的验孕方法相对比较复杂,主要依靠一种相貌丑陋,让人恶心的“小动物”。

这种小动物叫做非洲瓜蛙,放到如今还是非常普通,并不是什么珍稀物种。不想一位西方闲来无事的科学家,把女性的怀孕激素注射到非洲瓜蛙身体里之后,奇迹发生了。怀孕激素竟然会导致雌性瓜蛙产卵,看来科学研究果然是撞大运的事情。但这么一来,这种小青蛙的命运就变得不同了,人们开始大肆的捕捉存储起来,并成为西方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验孕神器,一验一个准。

随后科学家四处收集怀孕女人的尿液,然后注射到雌性瓜蛙的后腿肌肉里,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这样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准确率相当高,于是就推广开来,在上个世纪的40-60年间被广发使用,直到发现了人绒毛膜促进腺激素后才放弃了这个办法,这种小动物又重新变成了无忧无虑的小青蛙。

我们所处的地球上生存者各种各样的生物,人类虽然是万物之灵处于统治地位,但在进化的过程中也失去了很多能力,很多方面都还要向动物们学习,比如飞机就需要模仿鸟儿飞翔,水里的舰船也需要模仿鱼类的翱翔,所以保护好其它生物是人类不可推卸的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