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嫌弃原配长得丑,公开场合也不带她,为何还让她当皇后?

在近代史上发生了很多的大事件,其中也诞生了相当一部分的大人物,比如孙中山和袁世凯。其中的袁世凯在当时军阀混战时可以说是个风云人物,甚至走上了登基这条路,竟然敢公然反抗社会的民主走势。当然,除了对于权力的痴迷之外,袁世凯对于女人也很痴迷有很多的姨太。不过让人奇怪的是登基的时候他还是让原配当皇后了,虽然他不爱这个原配,那么这个原配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袁世凯的原配夫人是于氏,是他17岁的时候娶的,当时她19岁。一开始两人的关系还不错,毕竟是新婚燕尔,后来也生下了大儿子袁克定。可是后来因为袁世凯说错了一句话,两人的关系正式决裂,从那以后就没再生下一儿一女了。

这件事也是比较奇葩,有一天于氏腰间系着一条红色裤带,因为太过鲜艳了,十分惹人注目。袁世凯看到之后,本来想要赞美一下的,可是却说错话说成“马班子”了。袁世凯是个河南项城人,这个词的意思青楼女子的意思。于氏听完十分的生气,直接反驳说自己是原配的,才不是那种下贱的小妾。袁世凯听完也怒了,因为他的母亲是个小妾,两人关系因此决裂了。

随着袁世凯接触的女人越来越多,他开始觉得于氏很丑,每次公开场合都不肯带着她。可是因为内心还有传统观念,也没有休了她的念头,而且正是因为这种念头所有才会让于氏当皇后的。

于氏自然也知道这件事,所以一直和袁世凯处于冷战当中,也没有说多余的话。于氏的心底一直憋着一股气,一直到了袁世凯死后,她才破口大骂说袁世凯是个负心汉,留下这一大家子的烂摊子给她。

当时袁世凯一大家子的人都听着,袁世凯的儿女们集体跪在于氏的前面,说就算死也不会给于氏增加负担。于氏看着心软了,最后决定扛起一家子的重担,可是这个时候的袁家已经破落了,没有昔日的辉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