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一上联,他想三年没想出下联,3年后被砍头时突然对出下联

金圣叹,绝对文坛高手,有事没事总喜欢给各种书写个观后感写个批语啥的,有时批语比人家正文还多!谁让人家有才呢,什么水浒传西厢记啦射雕英雄传啦,奥,说错了,他没看过射雕英雄传,说顺嘴了,sorry!他最牛的一处就是给千古奇书推背图作解释!推背图是啥?那可是历史三大奇书之一!乾坤万年歌,推背图,烧饼歌被称为三大奇书!是唐朝袁天罡和李淳风的杰作,从唐朝一直算到21世纪,1000多年后的事情都知道,厉害不?

要不是袁天罡怕泄露天机推了下李淳风的后背,估计这哥们会不会算到地球灭亡那里!但一般人看不懂这书,乱七八糟写的啥玩意,偏偏金老爷子能看懂:老子专治各种不服,来,我来翻译!言归正传,话说有一天金老爷子去寺庙找刺激,碰到了方丈!老方丈出了一个上联:半夜二更半!看似简单其实很难,不然金老爷子不至于3年后被砍头的时候才想出来!半夜就是二更十分,最后一个字和头一个还是一样的!当时老金无语了!三年愣是没对出来!

机会来了,康熙元年,封疆大吏朱国治和新任知府沆瀣一气哄抬米价,引起百姓众怒,金圣叹为民请命被诬陷判斩首!这是有名的哭庙案!没事别强出风头,这下完了!话说老金在刑场一点不紧张,儿子给他送行:儿子,今天啥日子?儿子答:8月十五!老金眼前一亮:今天中秋节!半夜二更半,正对中秋八月中!儿子,回去告诉方丈下联!临死还想着下联呢!他还给监斩官说了一句:告诉你个秘密,花生米和豆干一起嚼能吃出核桃味道!瞧这境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