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与此人密谈后,说:给我杀了,梁启超得知,写书称赞:做得好

在1986年的2月16日,太监寇连材在菜市场被斩杀,许多人麻木不仁,但是之后这件事却掀起了惊涛骇浪。在1899年的二月初一,梁启超写一本书,名字叫做《烈宦寇连材传》。

这本书里面将这个小太监塑造成了一个烈士的状态,虽然说小太监大字不识,但是它代表了一种底层人物对于慈禧太后的建议和不满,在这本书里边儿,这个小太监就是为了向慈禧太后提出建议然后被杀的。

到了1980年,许多学者开始对这小太监有了一些研究,很多人都开始纷纷质疑梁启超,这本书的真实性,甚至有人大胆地提出了这个小太监,只不过是因为得罪了慈禧太后,然后被杀而已,并非是对慈禧太后的不满。

因此有人就非常生气地说这个人只不过是义和团中的一员罢了,根本就没有做出什么实际性的贡献,而且根据后来的一些太监的说法,这个小太监也曾做过偷偷摸摸的事儿,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这个太太的人品不是特别好,那么梁启超对于小太监是个烈士的这个说法就值得让人怀疑了。

那为什么梁启超要把这个小太监塑造成一个烈士的状态,然后让许多人都知道呢?众所周知,梁启超是当时的维新派,非常支持光绪皇帝,并且已经三番五次的提醒太后不要过多的专政,所以说他是特别讨厌太后抢了皇帝的权利的。正巧,那天这个小太监去见了太后之后,就被人拉到了牢房里面关起来了,第二天就给杀了。

他就非常纳闷,究竟这个小太监和慈禧太后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呢?竟然让太后如此匆忙的就把他给杀掉了。而且当时梁启超需要一些舆论来支持变法运动,把一个小太监塑造成烈士,既可以引起大众对他的同情,又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这次变法运动。所以说他索性就在书里边塑造了一个他理想中的小太监。

而且经过后来的太监们的口述,这位小太监自称有要事要禀告太后,太后淡淡的瞟了一眼,然后过了一会儿,太后这才慢悠悠地说了一句,哟,你这不是找死吗?之后直接让贴身太监把这个小太监给拉出去了,第二天就被杀了。至于太后和这位小太监之间到底说了什么,根本就没有人知道。只是旁边的人把自己的想象添加在了一起,然后传播开来罢了。

寇连材1879年出生在北京,15岁的时候就入宫了,三年之后就被杀了。在他进入皇宫之前就已经和一个女人结了婚,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之后在1893年进入了皇宫。据说在他还没有进入皇宫之前,他和当地的一位土财主发生了矛盾,结果导致自己家破人亡,之后就破罐子破摔,进入了皇宫侍奉皇帝。

那究竟他和太后说了些什么呢?其实不管是谁都比较赞同,他可能和太后说的是一些国家大事。在根据朝中大臣给皇帝的奏章里边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当时朝廷内部比较多的意见就是太后不要有太多的权利,太后不要住在颐和宫里,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太后的。因此这也就不难说出来了,为什么一个小太监要冒死去和太后提意见,其实就是看不惯太后太霸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