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防止冬天故宫的水缸结冰,古人想出了这个办法,满满的智慧

为了防止冬天故宫的水缸结冰,古人想出了这个办法,满满的智慧>在古代生活可没有现在的条件那么优越,用什么都很方便。不管是民间的老板姓,还是宫里面的王公贵族都有条件恶劣的地方,因为当时的生活水平就是那个样子的,没有这些先进的技术,不过古代的人也是非常的聪明的,在遇到一些恶劣而又不好解决的事情,古人们就用用到他们的超强智慧来解决这件事情。为了防止冬天故宫的水缸结冰,古人想出了这个办法,满满的智慧。

故宫我们都知道吧,明清的两个朝代的帝王都生活在这里,一共生活了二十四个帝王。在古代已经是条件最好的地方了,虽然是当时最发达的地方,但是很多东西还是会因为当时的条件而受到限制。去过故宫的人应该有发现,每一个宫殿的大门口都会有一口超级大的缸,这口缸可来历不小,他的用途就是用来消防的设施。例如宫中发生了大火,但是又不可能等到火烧起来才去找水,这样就太晚了,所以古人们很聪明,就在每个宫殿面前放一口大缸子,里面乘满了水,这样子就不用担心大火来临的时候,造成错有不及的现象。这个也算是一个小发明了吧,这些大缸还成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都是非常有文物价值的东西,可见这些大纲在全世界都是公认的文化遗产。

从上文来看,其实这些硕大的水缸就是古代人们用来当灭火器材的,也就是我们现在的“消防栓”,这个灭火大缸在我国明朝的时候就开始铸造了,其实在古代一开始很多大缸都是用铁来制造得,但是用铁来铸造大缸是有一个缺点的,大家都知道铁非常容易生锈,这样的话水质就变得不好了,也很难保持水缸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所以到了到后来,清朝的时候,人们就想改变缸的材质,逐渐的变成了用铜来制作鎏金水缸。

不要小看这个水缸,这个水缸是可以放非常多的水的,每一缸基本上可以存三千多升,储水量还是非常大的,还来这个水缸被称为了“门海”,用门边的海来形容,我们都是到海纳百川,海的容量就是非常大的,所以这个名字用在水缸上面非常的贴切。这些大水缸一直都会储存着大量的水,其实就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故宫里面其实也是很容易发生大火的,然后这些大水缸子就是宫里的救火工具,起火了可以马上用到缸里面的水。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缸子里面既然全是水,水到了冬天就会存在结冰的现象,于是古人们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就想了一个很聪明的办法,他们想到了在容易结冰的季节时,就在大水缸的下面来生火,这样子温度一生高,缸子自然就不会结冰了,不要觉得这个方法好像很简单一样,其实在当时来说,古时候的条件和技术都不比现在,所有这个方法是最有效能够解决大缸子结冰的重要办法了。

其实在古代很多时候,条件都不太好,也不能及时去解决发生的问题,但是我们的祖先们都非常的聪明,总会想到一些有小的办法将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都打我们国家的四大发明来说,这些不都蕴藏着古人们的大智慧吗?科技发展到今天,我们仍然会用到古代的一些发明,比如说指南针,我们现在仍然在用,像钻木取火这种当然是已经淘汰了,因为我们现在只需要打火机,或是煤气灶就可以实现火的来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