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的师傅原来是他?难怪牛魔王也会七十二变化,不是菩提祖师

西游记中,猴哥孙悟空善于使唤七十二变化。地煞七十二变化与筋斗云是猴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但这并非猴哥的专利,因为西游记中会使唤七十二变化的大有人在。一是二郎显圣真君,他的“七十二变化”加上哮天犬的辅助,俗称“七十三变化”。

另一个就是牛魔王。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平天大圣大力牛魔王,他使唤七十二变化与孙悟空亦是不相上下,只不过是一个敏捷些,一个力大些罢了。

孙悟空跟随菩提祖师学来了七十二变化,他的师傅便是菩提祖师;那么牛魔王跟随谁学来的七十二变化,他的师傅又是谁呢?不是菩提祖师。

在原著中,并没有指名点姓道出牛魔王师从何人,但我们却能依据原著中的一些话辅以推论。

故事追溯到西游记之伊始,天地交合复交合时期:

“自那混沌分时,天开于子,地辟于丑,人生于寅,天地再交合,万物尽皆生。万物有走兽飞禽,走兽以麒麟为之长,飞禽以凤凰为之长。那凤凰又得交合之气,育生孔雀、大鹏......”

这是如来对孙悟空等人说的一段话。这话表出,天地交合再交合时期,天地间只有俩大佬,一是麒麟,一是凤凰。如来后来还说道,凤凰生下了孔雀与大鹏(所便大鹏鸟是如来佛的娘舅),但如来没有接着说麒麟的故事了。

现在,说回主题。大家都知道牛魔王是西游记之中一大妖王,他的背景实力甚至不虚于天庭的神仙,而他的法术七十二变化是怎么来的呢?

小编认为,牛魔王的七十二变化极有可能便是麒麟或其后代所传授下来的(故他的师傅不是麒麟便是麒麟的后代)。说牛魔王的法术为麒麟所间接传授,那牛魔王是不是很威风了?

确实如此。在西游收服牛魔王那回中,天庭派来了无数的兵马,这便是抬举牛魔王的直接意思了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