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权倾天下的5个太监,魏忠贤倒数,第一靠梳发绝技上位

在古代历史上,有一个特别的职位,在皇宫内院,有一群人,负责皇帝和妃子的饮食起居。而他们,也凭借此获得皇上和妃子们宠爱,有的甚至握有大权。而这群人,便是大家熟悉的宦官太监们。这些人虽然不是“完人”,但是有些聪明的,尤其是受宠的那些,大都十分有心计。所以,才能混的风生水起。而在中国古代有五大权倾天下的太监,明朝九千岁魏忠贤只是倒数,排第一靠梳发绝技上位。

第五位:魏忠贤。魏忠贤是明朝的太监,自称为“九千岁”。这个名号可是正经的象征,比皇上的一万岁只小了一千岁。在各大影视中也能经常看到魏忠贤的身影,是东厂的督公。在明朝的时候,世人皆知九千岁却不知皇上。魏忠贤自己掌握大权,可以说是一个堪比霍光的大权臣。

第四位:赵高。不少人对赵高有误解,认为他是一个奸臣。其实,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奸臣,他是为了复国报仇而已。自家赵国被秦国灭掉,儿时更是被阉掉,如此经历,换做谁也是受不了的。而赵高隐忍着,不同其他人一样,他对皇权没有丝毫眷恋,完全就是一副复仇的态度。而且,赵高也是十分有才华的人,否则也不可能在那个年代混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步。

第三位:高力士。高力士其实一个为数不多的好太监,至于野史盛传的高力士与杨贵妃的事情,不过是子虚乌有而已。真正的高力士,是一个忠诚之臣。高力士对待唐玄宗,十分的忠,所以唐玄宗才宠爱他。虽然他荐举过一些庸臣,但是一些优秀人,他也提拔过,比如高仙芝,李适之等人。之后后面的安史之乱,其实也不能怪他,完全就是唐玄宗自己昏庸的事情。

第二位:李辅国。唐朝中期的宦官,也是唐朝第一个由宦官当上宰相的人,其实力和手腕可想而知。他虽然长相奇丑无比,但是有一个灵光的头脑以及独到的眼光。古来皇权大位便是如此,只要队伍选好了,那便是飞黄腾达。否则凭你再出色,也只能随历史淹没、就好比隋唐时期的李元霸,再厉害的武艺,站错了队伍,也只能是死亡而已。

第一位:李莲英。很多人都说,清朝大半的江山都毁在了李莲英的手里。这个锅,李莲英不能背。清朝的腐败,绝对不是一个太监可以左右的。就个人而言,这个李莲英是想当出色的。十分擅长拿捏人的心思,所以深得慈禧的喜爱。

而且,他还和慈禧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李莲英从宫外习得一个梳发的绝技,而慈禧有发癖,所以这个绝技使得慈禧十分受用。所以总的来说,李莲英还是十分有实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