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东北第一巨匪,座山雕见了都得叫一声大哥

在抗战时期,一个人投降叛变不是难事,难的是一直都在投降叛变,把投降当成了家常便饭,今天介绍的这个谢文东就做到了。

这个谢文东是什么人呢?

想必大家都看过《智取威虎山》,里面的土匪头子座山雕堪称黑帮的实力派大哥,而谢文东,却是座山雕的大哥!黑帮里的黑帮,大哥中的大哥!

这位老兄16岁的时候就策划了一起绑架案,勒索了赎金4000大洋。只不过后来被人算计,一不小心搞成了通缉犯而跑路了。

当时正逢九一八事变,血气方刚的谢文东看不惯日本鬼子的嚣张跋扈,于是招兵买马,搞了轰动一时的土龙暴动事件。

1934年3月,谢文东带着数千农民,用土枪土炮干掉了鬼子的骑兵部队,又打了关东军的一个埋伏,干掉了一个日军大佐。于是,谢文东成了当地无人不知的抗日大英雄。

然而,这也成了他转瞬即逝的辉煌。

由于此后日军出动大量兵力围剿,渐渐不支的谢文东只好与赵尚志联手抗日。然而艰苦的抗战条件让他心生动摇,最终选择出卖赵尚志的抗联部队,而去投奔日本人,成了一名汉奸。在这期间,谢文东可谓是坏事做绝,不光发展实力壮大黑帮,更死心塌地效忠日本人。

1945年日本投降后,解放军派出代表游说谢文东,希望他能改过自新,出任三江人民自治军司令,谢文东欣然答应。

然而,谢文东转过头来又换了一副嘴脸,在和国民党一番地下交易之后,去国民党那儿当起了15集团军先遣军司令,专门和解放军作对。

一个人能无耻到这种程度,也是绝了!

最终,谢文东于1946年被活捉并处以枪决,也算是罪有应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