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死后,留下15位绝美后妃,李治如何处理的?让人无法容忍

唐朝,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一个朝代,在这个朝代中,中国的文化,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都达到了顶峰,而唐太宗李世民也因此成为千古一帝,在后世中被称颂为明君,而他治理的贞观之治也被称之为盛唐的象征,但是不管李世民多么英明神武,终究也逃不过死亡,在贞观23年驾崩,享年52岁。

在李世民死后,唐高宗李治继位,他继位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大赦天下,然后着手安排李世民的葬礼,而当时李世民曾经留下了15个绝美的后妃,这些女子一个个都是绝世美人,而李家本来就有胡人的血统,当年唐太宗就将自己兄弟的媳妇纳为后宫。

面对李世民留下的后宫妃嫔,实际上是自己的后妈,李治是怎么对待的呢?其实根据情况不同,他做了三种不同的方法,第一个是那些有子女的后妃,这些人母凭子贵,在唐太宗去世之后就跟随自己的儿子前往封地,过上了藩王的生活,也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第二种是陪葬的,一般皇帝生前最爱的几个妃子不管是多么受宠也会被陪葬,在中国古代帝王陪葬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当中就有一些被陪葬昭陵,这些女子生前虽然享受荣华富贵,但是在李世民死后还要一起下葬,也算是非常可怜的。

第三种就是那些宠信了但是没有儿女的,这些女子都会被送到感业寺出家,而其中武则天也是这样的待遇,但是她作为女子,不甘心当成一个尼姑了此残生,最后在唐高宗到感业寺出家的时候和皇帝私会,最后历史上才会出现了一代女帝,也因此李治被后世谩骂对自己后妈也下去手,但是事情发生了,你也没有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