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这个妖王敢称佛,你看他的后台是谁?比如来还牛!是如来前辈

文/姜子说书

图/《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有这样一个妖魔,他的此形状似兽,又不如兽,他的相貌,非人,却似人。

这个妖魔,就是黄眉大王,又唤作黄眉爷爷,据他所说,他的名头很响亮,乃是黄眉老佛。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认为,黄眉大王是个妖魔,这个魔王假倚佛名,侵占山头,虚设小雷音寺,败坏如来清德,是伙孽畜。

而黄眉大王却告诉孙悟空,这个地方,原本就唤作小西天,是天赐与他的宝阁珍楼,并非虚设。

据黄眉大王所说,他并非妖魔,而是修行之人,而且得了正果,还是个佛,唤作“黄眉老佛”。

那么问题来了:黄眉大王为何胆敢假装佛祖?又为何自称黄眉老佛?他究竟是妖魔还是佛?这就要从黄眉大王的后台说起了!

难怪这个妖王敢称佛,你看他的后台是谁?比如来还牛!是如来前辈!

原来,黄眉大王原是个司磬的黄眉童儿,他的主人是东来佛祖弥勒佛。

在西游世界里,如来是西天佛祖,而弥勒佛是东来佛祖,弥勒佛并非如来佛的弟子,而是如来佛的前辈。

《西游记》故事里,这个南无弥勒笑和尚,和如来一样,是治世之尊,而且弥勒佛还是极乐场中第一尊,比如来还牛!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西天取经这个故事,本是香火地盘之争,争的正是东土大唐这块香火地盘。

《西游记》故事里,唐王李世民正在办水陆道场,结果,南海观音菩萨现身,告诉他们,小乘佛法度不得枉死城的冤魂,保不得江山永固,让唐太宗派人去西天如来处取大乘佛法,这才有了唐僧取经的故事。

可见,在此之前,南瞻部洲也就是东土大唐,信奉的一直是小乘佛法。而小乘佛法的佛祖,正是小西天背后的佛祖,这也是为什么弥勒佛被称为东来佛祖的原因。

因为,东土大唐这个香火地盘,原是奉弥勒佛为佛祖的。如来看上东土大唐天高地厚,物广人稠,才特地写信结交大唐君,为的是成为东土大唐新一任的佛祖。所以,弥勒佛在前,如来在后,东来佛祖是西天佛祖的前辈。

其实,黄眉老佛这个封号,既是黄眉童儿的,也是东来佛祖的,说的是以动门之道求长生的炼丹术!

孙大圣、二十八宿与五方揭谛,之所以骨软筋麻,皮肤窊皱,不是没有原因的。黄眉童儿腰间的那条旧白布搭包儿,别有深意!而弥勒佛降伏黄眉童儿的那个“禁”字,恰是神来之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