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希特勒用兵如神,却不料属下不给力,导致诺曼底战役失败!

显而易见,二战是一场真正意义的两大阵营对抗,如果说参加一战的国家打得一头雾水,甚至开战的原因都是那么滑稽。那么二战的国家有着更清醒的意识,更清晰的阵营划分,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敌人是谁,他们阵营划分得非常好,分别是以美苏为主的受迫害阵营和以德国为主的纳粹主义阵营,他们彼此坚守着不同的战斗理念。

但是二战也带来了非常多的灾难,无数的人遇害,人们的安全得不到任何的保障,陷入到战争的恐惧当中,但这并没有任何的办法,在大家都在疯狂投入战斗的同时,如果没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大家都不好收场,开战容易停战难,仇恨和杀戮是人类的劣根性,这就是为何有许多国家被迫卷入到战争之中。

其实最后以美苏阵营为胜利并非是天注定,而是努力的结果。诺曼底登陆大家都听说了,这时一次盟军在欧洲的一个史诗级的转折点,这是二战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胜利,由此可见其战略意义。

在德国陷入到东西两方的战斗时,这已经注定了德国将疲于作战,德国一向自诩能以闪电战扫遍整个欧洲,但是却被盟军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止了前进的步伐,真是可气!

客观分析,德国本不必再诺曼底中溃败地如此惨烈,但是这却无法阻挡希特勒的用兵之道实在是过于昏庸,他明知自己旗下的两位元帅在调集兵力的时候产生了难以消除的矛盾,还不给予很好地调解,双方各执一词,以至于到了1944年4月这个很关键的时刻还是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

其实这两位元帅争论的也只是用兵的侧重点问题,有一位元帅认为应该装甲集群是德军闪电战的灵魂,这种登陆守卫战大可化防守为进攻,进行一场防守反击战,因此应该让装甲集群远离海岸,这样能够保证他们能够更隐蔽地布置战术。

而另一位元帅则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德军如果不在两三日内集中所有的兵力打退盟军,必败!在双方争执不下时,只能丢给最高领袖希特勒裁决。希特勒也没有太好的意见,但他的直觉认为,这两位元帅都有问题,但核心问题并不是他们的观点歧义,而是战术差异太大,如果两位元帅不能连成一条心,那么必败。

最终的问题显而易见,盟军大破德军,从诺曼底海岸开始,德军便再也没有从前那般嚣张的气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