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为何无人敢伪造银票?你摸摸它的质地,再看看上面的印!

古装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大款”们在吃完饭或者做完某件事的时候,抽出一张银票,就轻易的使一个人服软并且两眼放光。就像我们今天的大额钞票一样,当初的银票也是面值很大的纸币或者支票,但是在古代技术比较落后的情况下,是如何做到无人敢伪造的呢?你得看看它上面的印,还有用作它的纸是什么质地!

1.银制古代银票的纸张是专用纸

每一个朝代,印制银票的纸张都是不同的,而且随着时代的进步,发明的进步,用作银票的纸张的材质也是越来越好的,宋朝、明朝、清朝用的专用纸都是不同质地的,难以仿造且经久耐用、不易破损的。

2.防伪印章技术

这里的印章就是因在银票上,非常难以被造假的一种技术,首先是在一个有限的空间内用一种独特的字体刻出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三百多个字中,还故意刻错几个字,如果有假一下子便能被辨认出来。这种刻章辨认真伪的技术是晋商发明的,他们为了防止有人假造创造的办法令很多人叹服,而且这种刻章是独一无二的,即使要复刻那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3.精美繁杂的刻章

古代的纸币大家也是大概见过的,这种银票的上面都会有一些非常精美的国画,工笔画,这些画是特制的,有山水花鸟画,精美的花纹,清朝的时候是龙的图案,这些图案都是非常难以被复制的。毕竟古代也没有什么复印技术,在加上他们用在上面的套印技术,几乎是无人能够做到完美复制,伪造就不用提了。

即使是在现代这样高科技发展的时代,仿制纸币也是时常见到的,但是在古代这种现象就很少;现在我们辨认假钞的办法是有点钞机,那么古代其实也有很多防伪的独门方法的,民间辨钞人与多重印制就是其中的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