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民国第一岳父,蒋介石和孙中山都是他女婿

在中国历史上出过一位很牛的岳父,他就是独孤信,三个女儿都嫁给了皇帝做皇后,而民国也有这样一位人物,女儿各个都嫁了厉害人物,他就是宋嘉树。

宋嘉树

宋嘉树,原名韩教准,出生于海南一个贫困家庭,九岁的时候随着哥哥到印度尼西亚当学徒,12岁的时候跟随自己姓宋的堂舅去美国古巴,然后就改姓名为宋嘉树,在美国的时候他认识了不少朋友,那些朋友都劝他去读书,但是他堂舅不愿意,坚决反对他。于是他偷偷的跑到走私船上去,被船长发现之后不但没有处罚他,还热情的帮助他,让他在船上做打杂的

后来宋嘉树在美国结识了一个牧师,接受了牧师的教导之后,成为了基督教的信徒,在牧师的帮助下,他成功在一所神学院里面学习,23岁毕业之后,他回到了中国,在苏州上海各个地方传教

宋嘉树

由于当时中国还并不怎么流行基督教,他在传教上受到了很大的一个阻力,于是他就转而为教会印刷圣经,谁知道歪打正着发了财,之后他进一步扩大生意,成为了当时中国比较早的买办商人,

三十一岁的时候他经过朋友介绍与孙中山见面,在见面之后没多久就成为了孙中山的忠实跟随者,积极为孙中山的革命提供资金人力物力。

并且让自己的大女儿宋霭龄担任孙中山的秘书,而宋霭龄自己本身是在美国著名学院毕业,又精通5种语言,所以经常随孙中山到全国各地考察,是孙中山的得力助手,后来宋霭龄与孔祥熙结婚就推荐自己的妹妹宋庆龄,接替自己的秘书工作。

宋霭龄

但是令宋嘉树万万没想到的是,宋庆龄在担任孙中山秘书的过程中爱上了孙中山,虽然宋嘉树极力反对,但是宋庆龄最后依然坚持,并与流亡中的孙中山结婚,为此宋嘉树非常生气,差点要与女儿断绝父女关系,但最后还是同意了。

宋庆龄

而她的小女儿宋美龄,在他的培养之下会说六国语言,在琴棋书画方面也样样精通,后来在,大女儿宋霭龄的介绍之下,宋美龄嫁给了蒋介石,从此成为蒋介石的左膀右臂

宋美龄

而宋嘉树早在1918年,因为肾病在上海去世了,终年54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