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日军疯狂扫荡的真实照片 汉奸通风报信后不幸被俘的游击队员

抗日战争爆发以后,华北的日军为了阻止敌后抗日武装的活动,开始针对根据地进行疯狂而频繁的扫荡。

从1938年到1942年期间,华北日军组织千人以上的扫荡就达152次,万人以上的扫荡27次,其他规模的扫荡更是不计其数,可以说在当时华北根据地几乎每天都有大小战斗。

尤其是日军占领武汉以后,为了保障交通线,基本上扫荡是沿着铁路交通线前进,以清剿的方式肆意的烧杀抢掠。

百团大战以后,在与日军正规军的作战中八路军取得了胜利,也使得日军对敌后抗日武装有了警觉,开始了大规模的扫荡围剿,华北的抗日形势一度处于不利环境。

在这些扫荡中日军采取了三光政策、蚕食政策、囚笼政策以及治安强化运动等一系列妄图剿灭并摧毁抗日根据地的策略。(汉奸向扫荡的日军通风报信)

尽管日军对我抗日武装进行了疯狂的围剿,面对不计其数的碉堡和壕沟,我们昼伏夜出,对日军的铁路交通线和据点继续展开破袭。整个华北到处都在翻车破路,伏击攻打据点,整个华北始终处于抗日武装的威胁之下。(不幸被俘的抗日游击队员,被伪军押着游街)

正是因为华北抗日武装的存在,日本人一心想把华北变成侵略中国的兵站基地的妄想企图始终未能实现。(不幸被俘的抗日游击队员,被伪军押着游街)

这里面无数的抗日军民为了最终的胜利,在日军的疯狂扫荡下,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日军扫荡后烧毁的村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