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七个女儿个个年轻貌美,为何都嫁给同一人?原因其实很简单

曹操的七个女儿个个年轻貌美,为何都嫁给同一人?原因其实很简单

文|瑾熙说史

在古代的时候,在掌权者的手中婚姻往往都不是恩爱的表现,更多的则是通过婚姻的方式来结为亲家,由此达到两家人互利互惠的筹码。甚至有一些人也会出卖自己的女儿,比如说把自己的女儿送给皇帝,然后就可以让皇帝能够给他一个官职,或者是让自己的女儿取悦皇帝之后,于是皇帝就会因为感激他,给他更大的荣华富贵。

要说历史上哪个时期拥有最多的故事,那也许非三国莫属了,里面有太多的人物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这个时代,而曹操就是这些人物之一,他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个角色。世人对他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持相反态度。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有着超高的双商,在历史上,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提起曹操,估计大家脑海中浮现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曹操的性格可谓极其冷酷无情,仅仅是因为在父亲老友吕伯奢家中休息的时候,听见有磨刀声,就先下手杀死了吕伯奢全家,后来这才知道他们是要杀猪宽待自己。他和陈宫后悔不已,决定逃跑,路上遇到了打酒回来的吕伯奢,曹操却又把吕伯奢给杀了,为的就是不要泄露自己的踪迹,而陈宫也因为失望离开了曹操,曹操的残忍由此可见一斑。

曹操不仅在政治军事上十分具有才华,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比刘备强上很多很多,他的儿子之中有七步成诗的曹植,也有聪明绝顶的曹冲,更有城府极深的曹丕等等,刘备在这方面就显然无法与他相提并论,仅剩的骨血刘禅,十分不争气,在刘备去世以后,只知道吃喝玩乐,寻花问柳,真的是让人万分感慨。

不仅仅是儿子,曹操的女儿们也毫不逊色,个个都是秀外慧中。但是曹操为了权力居然真的把自己的女儿们都送给了汉献帝,因为当时汉献帝是掌管朝政。曹操想要自己能够有更大的地位,想要汉献帝刘协当自己的助手,他初次有了这种心思的时候,只有三个女儿成年。于是他毫不犹豫把这三个女儿送入宫,献给了汉献帝。并向刘协承诺将把四个年幼的女儿作为成年人送到他的后宫。

当时的曹操已经算是拥有很大的权力了,后来就发生了我们都熟知的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故事,这次,权力都被他牢牢握在手里了,皇帝只不过是傀儡罢了。他废掉皇后,让自己的大女儿曹节当了皇后,其他的女儿也全都是皇帝的妃子。

但是曹操的大女儿已然爱上了自己的丈夫,再加上想巩固自己皇后的位置,所以并不想再为父亲操控,摆脱了父亲的控制,曹操自己也没有想到被自己的女儿反将一军。

曹操的冷酷无情真的是出了名的,骨肉至亲的女儿对于他来说,也不过是政治上的工具,只要对他有用,他就会毫不留情的牺牲掉。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性,所以曹操才成为了三国时期最为璀璨的那颗将星。

曹操去世后,曹丕袭封魏王位,之后逼迫汉献帝将帝位禅让给自己。这时候曹节还是反对,只不过已经是有心无力了,汉献帝被废为山阳公,她也就成为了山阳公夫人。

曹操的七个女儿个个年轻貌美,为何都嫁给同一人?原因其实很简单。曹操的七个女儿,同时嫁给一个人只为了父亲的私心,可以说她们是很不幸的。她们的出生似乎就是为了帮父亲争夺权力,她们没有自己的选择空间,只是听从父亲的命令。也许,心里最不好受的就是她们吧,但我们也无从得知她们心里真实的想法了。

参考资料:《曹操传》《三国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