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怕傻太子不会生孩子,命贵妃为其启蒙,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都知道魏国走向灭亡后,司马炎建立了晋朝,在历史上被称作“西晋”。至此,司马家族可以说在家族史上实现了真正的咸鱼翻身,即使西晋朝在历史的长河中停留的时间非常短,但在仅有的时间内可以说做出了许多惊为天人的事情。司马炎上位之后年纪越来越大,就有一件事情让他十分的困扰,这件事情也让很多皇帝产生过困扰。

司马炎的嫡长子在出生两年后不幸夭折,所以按照传统,他只能把太子之位留给有时候有点儿”呆萌“的司马衷。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司马炎心里想以司马衷的才智如果指望他来继承自己的大志来治理国家那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唯一的做法就是早日让司马衷再生一个儿子,这样能够早早长大,在司马衷不行的时候能够担起大梁,不至于整个司马家族落得一个后继无人。忧心忡忡的司马炎不光担心司马衷治理国家管理朝政的能力,他甚至怀疑司马衷会不会男女房事。于是在三番思索下竟然灵光一闪想出了让自己的宠妃谢才去给司马衷做生理启蒙的荒唐想法。

出乎司马炎的意料,司马衷根本没有这方面的障碍,在谢才人的配合下,他很快就上道了,这也许就是人的天性动物的本能,与生俱来几乎根本不需要学习。这种事情一但开始就难以把控尺度,很快谢才人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司马炎闻讯,心想真是自己想太多。

虽说司马衷在这种事情上不需要学习,但是在治理国处理朝政上就显得十分吃力。司马炎驾崩后,司马衷顺利继位。他在上任期间弄出了许多让全国都哭笑不得的笑话。比如一次他看到街上的人吃糠咽菜,衣不裹肤的难民,就认真的问随从:“何不食肉糜?”意思是问他们为什么不吃肉粥?还有一次司马衷与随从去华林园游玩。他走到一个水池边,听到里面传出呱呱咕咕的声音觉得很是奇怪,就问随从这些呱咕乱叫的东西,是为官或是为私?随从听了觉得好笑但又不好回答,就说,在管家叫就为官,在私家叫就为私。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可想而知这样一个白痴皇帝的结局,再后来的宫廷政治斗争中被人利用成为别人的挡箭牌,受尽委屈,迫害至死。公元307年,司马衷在洛阳屈死。这位皇帝到底是真的傻,还是想利用表现出的低智商来迷魂别人得以保全自己,到现在都已经得知了。但不得不说的是,西晋王朝确实是因为他而走向了最终的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