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元勋中,五位军事天才,元帅中独占4位,大将中占1位

解放军史上五位军事天才,元帅中独占4位,大将中占1位,可以说这几位无论是军事才能,还是战绩都是党内无人能比的。

1,刘帅

姓刘,名伯承综合战略和战术,都非常之高,赞为当代中国难得之军事家,而在日本人眼里中他和蒋百里,杨杰,白崇禧这三人是并称,还在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过,回国后担任红军总参谋长,毛曾风趣地说刘帅是天上的一条龙下凡,里面的江水怎么会挡得住龙呢?刘伯承果然不负众望,智取遵义、强渡大渡河等等重大军事行动。

包括解放战争中上党战役歼敌十三个师,平汉战役歼敌二个军,下定陶挥师南下,千里跃进大别山,与陈粟的华东野战军组织了淮海战役,一举歼敌五十五万多,打下南京城,挥师向南,解放了华东和西南地区。也为他赢得一代军神的美誉。

2,徐帅

姓徐,名向前是一位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的统帅,可以这么说在红军时期,没有任何将帅的战绩,比得上他,在苏家阜战役他歼敌3万,反六路围攻中,他以4万人对敌25万,最后歼敌8万多,把红四方面军发展到8万人。可惜在担任西路军总指挥,由于孤军奋战,最终几乎全军覆没,曾此他在军中地位开始下降。尽管在解放战争中他战绩不怎么样,这并不是说他的领兵能力下降了,而是与他所处的职位、所带领的部队多少有关。

3,林帅

姓林,名彪,他有着红军灵鹰之称,林帅擅长打精致的、有把握的、有效率和效果的名仗。尽量减少伤亡人数,在抗日战中平型关一战,让林帅声明大振,也是八路军第1次经典亮相,后来的解放指挥辽沈,平津两大战役全歼国军精锐,之后林帅带领四野战华中、进中南、渡海南一路凯歌,可以说是纵横天下。也为他赢得一代战神的美誉。

4,彭帅

姓彭,名德怀,他是一个敢打硬仗的元帅,是毛爷爷最倚重的将领之一,解放战争中,指挥仅2万余人的部队,采取蘑菇战术和聚歼战法,把胡宗南的二十三万人拖住甚至击败。还歼灭西北最凶悍残忍的马家军,打报了当年西路军的一箭之仇,更为难得的是在朝战场,第一次在异国扬我国威。

5,粟司令

姓粟,名裕,他是和林帅一样的战神,两都有个共同爱好那就是爱看地图,而从解放战争的历史来看,指挥大兵团作战也是粟司令的强项,淮海战役就是最好的例子。就连刘帅都说:粟同志智深勇沉,百战百胜,是我军最优秀的将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