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秀女同道菜不能吃超过三口还要面无表情,吃饭规矩超严格!

历重重难关被选入宫的秀女,不代表就是皇上的嫔妃了!在清代秀女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约25岁左右)还未被皇帝看中,就可以出宫;而秀女被皇帝看中、临幸的则要授予封号,从最低阶的是答应、常在、贵人到嫔,之后在慢慢往上级挑战。

而顺利入宫的女子,首先会被分发到各个宫里展开新生活。首先,要先上一连串的“新婚培训课程”,刚入宫的妳,行走坐卧处处都讲究礼仪,行礼、说话更要小心翼翼,一个礼节失误,所有努力可能都会付诸流水。一般来说,清朝的正餐只有两餐,分为早膳和晚膳,早膳的时间是早上6点到9点,晚膳则是下午1点到2点左右,用过晚膳后就不再供应正餐,不过下午6点左右还会再集中供应一顿点心,有点类似宵夜的概念。

而关于吃的规矩,吃货们可能要小心了!原来宫里有一个头等规矩,叫做“食不过三”,即使再喜欢吃的料理也不能吃第三口,脸上更不能露出眉开眼笑的表情,万一忍不住夹了第三次,可能就会被一旁的奴婢默默记下,这道菜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再出现了。

其实这个规矩是为了保命而延伸下来的,因为后宫危机四伏,一旦被有心人发现妳特别喜欢吃哪道菜,就可能偷偷下药、神不知鬼不觉地要了妳的命。即使贵为皇帝,也要遵循“食不过三”这条铁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